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中纪委再打一虎!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落马

发布时间:2018-01-17 19: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黄帅

  今天(1月17日)18点整,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李贻煌生于1962年,是福建晋江人。从1982年参加工作起,李贻煌就一直在江西省内任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任江西铜业公司贵溪冶炼厂副厂长、厂长等职,从2001年起历任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11年8月任江西省鹰潭市委常委,2013年1月任江西省副省长。

  从江西省政府网站上的消息看,李贻煌的工作分工包括:

  负责工业、国有资产管理、交通运输、个私民营经济、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煤田地质局、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联系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总工会、省烟草专卖局、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民航江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江西机场集团公司、南昌铁路局、核工业江西矿冶局、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据公开报道,李贻煌最后一次在媒体上“露面”,是在今年1月4日。当时,他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等地调研VR产业发展情况。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李贻煌曾在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后,因领导不力等原因,被点名通报。据了解,此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

  当时,据国家安监总局官网消息:“国务院责成江西省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针对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中领导不力,未有效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问题,依法依纪给予通报”。

  附上简历:

  李贻煌,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福建晋江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有色冶金系有色冶炼专业毕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在东北工学院有色金属冶金系重金属冶炼专业学习;

  1982年8月至2001年1月,历任江西铜业公司贵溪冶炼厂副厂长、厂长等职;

  2001年1月至2013年1月,历任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2011年8月,任中共鹰潭市委常委;

  2013年1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简历摘自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纪委网站、江西省政府网站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