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王炸”组合刷屏!这档综艺口碑炸裂,看完才知道什么叫实力派!

发布时间:2018-01-17 1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耳朵“怀孕”是什么感觉?最近,一档被称为“声控福利”的综艺《声临其境》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豆瓣上前两期评分8.5。网友:良心综艺,跪着看完!

  湖南卫视,又推出了一部新的综艺节目,名为《声临其境》。

  刚于2018年1月6日首播的《声临其境》,第一集就获得好评如潮,口碑炸裂。目前已更新至第二集。

  据介绍,《声临其境》是一档以明星声音来进行竞演的节目。节目以台词和配音为切入点,每期邀请四组台词功底深厚或是声音动听的演员和配音演员同台竞声,现场比拼配音能力、台词功底和与年轻演员的互动搭档实力。

  老戏骨们隐藏幕后,只闻其声,纯声较量。由500位观众现场投票,通过三轮决出当期节目的“声音之王”。

  没有流量小生,没有话题炒作,这档细分又细分的垂直小众综艺,简直秒杀了《演员的诞生》。

  首播告捷,全国网收视率达到0.61%,收视份额4.33%。网络声量也不小,首期播放量5000万+,特别是女性、年轻、三高人群影响力佳;同时,节目在社交上表现也同样亮眼,#声临其境#拿下微博综艺话题榜第一,话题阅读量达2.4亿,网友走心好评,号称零差评。

  一路开挂!赵立新这一幕圈粉无数

  节目首期嘉宾:潘粤明、周一围、赵立新、张歆艺。他们用自己的声音演绎经典作品,带领观众声临其境~

  在节目的角逐中,赵立新老师一路开挂,几乎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首轮环节的经典配音简直是开口跪。

  配《魂断蓝桥》中告白求爱的罗伊,那种由内而外的热切和憧憬溢于言表,连嘉宾都好奇:“原版就是你配的吧!”

  

  第二段《功夫熊猫》干脆秀了一波英文,从奔放的青年军官,秒速切换到诙谐的熊猫阿宝:

  一口流利的英文之后,又应观众要求,把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连番秀了个够。

  其他嘉宾一脸:还有这种操作?

  而且看得出赵立新完全是驾轻就熟甚至还带一点傲慢和俏皮:“我的才华还用展示吗?”

  之后在现场来了段超长话剧台词,更是引爆全场高潮,节奏爆发的速度力度都堪称完美。

  最后全部情绪倾注到落地一跪,观众还沉浸在表演当中无法自拔!

  因为节目时长关系,网上还有一段没有播出的,《大话西游》的话痨唐僧版,赵立新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张口就来,步步到位。每句话末瞬时拖出长长的尾音,一开口就勾勒出“啰嗦神烦”的角色特点:

  “王炸组合”刷屏,唐国强贡献炸裂的教科书演技

  第二期那就更有意思了!节目主题就叫《王的声音》,唐国强、张铁林、陈建斌、宁静!三帝一后,皇家盛宴:

  节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唐国强一秒入戏,声泪俱下演绎《大腕》的经典片段,连眼泪都秒到位令人叹服。

  唐国强配的是《大腕》中傅彪的片段:资深明星声泪俱下为美国同行哭坟,顺便植入钙片广告。

  前面真哭了,后面一抹泪,瞬间换了个表情问:“是这意思吧?”

  唐国强这样回溯自己的诠释:“(哭完)气息上都不对了,我为什么还要把它说完?它依然是一种表演,它是毛边,最可贵的就是毛边,而不是撕得整整齐齐,没了语言的味道。”

  这边刚配完哭戏,画面立马调至《军师联盟》里霸气的曹操,唐国强也是擦掉眼泪立马又进入“阵前指点江山”的曹操,浑厚的嗓音中气十足,将曹操那种“王者的风范”和给人的压迫感完全展露出来:

  而瞬间转换的配音也让现场观众惊叹:“如果事先不知道,还真的以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来配的音。”

  后一段配音里,节目组突然戏精附体,把录音室这边的画面整黑屏了。

  唐国强面不改色内心读秒,对着黑屏念完了最后几句词,在演播厅看大屏幕的观众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他配完了才擦汗压压惊,刚刚镇定不是一点也不慌,但无论如何也不能破坏表演。

  网友评价说:“用声音飙戏真王炸!”

  来看唐国强老师的这段视频:

  张铁林更出人意料了,很多观众都吐槽他只会演皇阿玛,演什么都是皇阿玛,连上综艺再现的也都是皇阿玛。

  结果他配了孙悟空!!还挺生动的:

  看花絮他随手比划一下猴戏也并没有压力。

  跟主持人的互动里又随随便便来了一个沙僧。

  上台亮相时,班门弄斧的后辈说自己是学京剧的,在他面前唱了一段戏;张铁林说我这个票友也来一段《战太平》,然后又开口跪了,中气十足,秒杀了年轻人……

  演了上下五千年知名皇帝的唐国强认可专业皇阿玛张铁林的功力:“张铁林唱得真好!”

  唱完戏还能升华,张铁林说:“我认为一个中国的吃开口饭的演员,还是应该有点戏曲的爱好,这里面的滋养特别深厚,配中国的角色,做中国的戏,用中国的古典的声音,一定有好大空间。”

  网友:良心综艺,跪着看完

  看完两期节目,网友纷纷表示:

  @安之若舒:良心综艺,跪着看完。

  @Yüeh:近期最喜欢的综艺,为赵立新老师打call。老师们的配音好好听,期待中国电视剧电影人有更专业的水平。

  @信仰:看完第一集,真的被赵老师实力圈粉,但第二集各位老师的声音可辨度太高,很容易就知道是谁。不过在流量小生遍地的娱乐圈里,这样一档节目已经很不错了!

  @信陵信陵信陵君呀:天,声控福利。看到题目没点进来之前,以为说《恋与制作人》哈哈哈!

  @劉書珍_Suzanna:赵立新的视频我也就看了几遍而已吧,然后激动得睡不着了啊。

  @S.I :第一期的赵立新老师太有魅力了,周一围也很棒,第二期张铁林老师的表现算是一大惊喜,声音多变,还有没想到他竟然跟个老顽童似的哈哈,唐国强老师的声音很有质感,有一股王者风范。

  @清浅:超级棒啊!太专业,太厉害了跟着一起流眼泪了

  这样的综艺,你追不追呢?

  编辑:张小松

  综合:人民网 、益美传媒(ID:yeemedia)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ID:lanjingcj)、湖南卫视声临其境(ID:gh_fcda834ed6f7)、 萝严肃(ID:missluobeibei)。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