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

发布时间:2018-01-17 08:56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十八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领导干部如果在思想上麻痹大意,没能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就往往会出现作风问题,甚至走向腐败深渊。“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再次对领导干部作出了深刻提醒。

  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常言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细节决定成败”,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亦如此。作风建设不能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各级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哪里有特权,哪里就有不公,哪里就会滋生腐败。特权现象败坏党风政风,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引起群众强烈不满。领导干部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领导干部要习惯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善于在这样的环境中干事。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正己才能正人,有为才能有位。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