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下连一个月,领略列兵们的“最”风采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冯国梁

  转眼间,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边防检查站2018级新兵下连已经有1个多月,他们在防城站这个大家庭里锤炼、淬火,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边防战士而努力。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领略他们的“最”风采。

  最闪耀:不爱潮流爱戎装

  爱潮流、善张扬、有想法……一直是属于90后的标签,有些人认为他们是被“惯坏”的一代。其实他们从小接触知识的渠道更多,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他们正在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防城站的“萌新们”均为90后,他们大多是在读大学生,选择携笔从戎。

  大臂松了又紧,脊背弯了又直……列兵们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浸湿,紧绷的双手和双腿因长时间用力而微微颤抖,这群90后誓要成为戍卫边疆的边防战士。

  上了战场,就是要打赢,列兵们并没有因为艰苦的训练而退缩,他们历经摔打,磨砺意志;他们告别娇气,学会坚强,身姿眉宇间多了一份战士的英武之气。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破茧高飞,成为警营里最闪耀的“星星”。

  最默契:战友情深并肩走

  3公里长跑是新兵入伍的必修课,在新兵复训队里,列兵小马因为自己3公里测试不达标而总是感到郁闷,“体能小能手”小雨及时发现了战友的困扰。为帮助小马走出3公里测试的“阴郁”,他带着小马利用休息时间加训,给小马讲述科学跑步方法,传授自身的锻炼经验。在每次3公里组训中,小雨都带着小马一次次地去加速、冲刺,努力地去突破那13分40秒。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近一次3公里测试中,新兵小马突破了那曾经难以触及的13分40秒,他又变回了那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在笔者去采访的过程中,小马搭着好战友小雨的肩膀说道:“什么叫战友,战友就是明明自己可以跑第一却愿意陪最后一名跑下3公里的那个人,嘻嘻~”。

  最钟情:入伍重温“兵之初”

  他叫马鹏,先前服役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西双版纳支队,现服役于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边防检查站。对于二次入伍,马鹏说,他在云南当兵的时候,就是因为从小崇尚军人、热爱部队,选择到缉毒一线参军入伍,抓毒贩、打走私,处处都有他的身影,直到退伍的那一刻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往事历历在目,马鹏割舍不下心中那身戎装,于是当看到广西边防征兵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去报了名。

  二次入伍又是一番淬火和打磨,但他不悔,用行动证明他热爱部队,将青春献给边防事业。

  来自祖国各地的列兵们,或许年龄不同,或许文化程度不一,但他们穿着一样的军装,因为共同的戍卫边疆、精忠报国的理想汇聚于此,他们渴望在警营大家庭里茁壮成长,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冯国梁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