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国人:再回深圳时 我们都快不认识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8-01-16 11: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变化,体会到了生活变得越来越好。那么,外国人对中国的变化又有怎样的感受呢?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温斯顿斯特泽尔是一位英裔南非人,在中国生活了将近10年时间,目前住在深圳。他和来自美国的好哥们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开了自己的频道,专门向大家介绍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在最新一期的短片中,他们向人们讲述了自己眼中中国在过去10年中所发生的变化。

  他们说,搬到深圳之后,这里的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他们不仅见证了那里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还看到一家又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相继开门营业。“像是到了未来世界一样!”

  此外,深圳还建设了多座大型体育场。“要知道这种奥运会级别的场馆在美国可不多见,太不可思议了!”温斯顿的哥们儿说。还有不断出现的城市道路,也令人惊叹这里的发展速度。他们说,当从别的地方再回深圳的时候,都快不认识这里了,发展得太快、变化太大了!这里修建了很多新的道路,还有立交桥和摩天楼。

  除了城市建设方面巨大的变化,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不得不说的改变。他们提到,最初来到中国的时候,还会看到有人在街上乞讨、捡垃圾,甚至这其中还有小孩子。然而,现在这种现象大幅减少,孩子们玩的是最新款的玩具,还有新的苹果手机。

  他们觉得,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还体现在汽车保有量上。最早以前,只有极少数有钱人的家里才有车。但是,现在情况完全变了,不仅有车一族多了许多,而且在大街上能够看到的汽车品牌也越来越多样。在和中国人的交流中,温斯顿他们还发现,之前人们有了车多少都会炫耀一下,因为那时候买得起车的人少之又少,但现在基本上人人都有钱买车。

  吃,也是体现生活质量改变的重要一点。他们说,在深圳能找到各式各样的餐厅,不仅有提供早午餐的小馆子,也有奢侈一些的高档餐厅,人们的选择变得丰富多样。

  温斯顿觉得,虽然城市里的人越来越多、车也多了,道路有时候也会拥挤,但总体来说,在过去10年时间里,中国变得越来越文明,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人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