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总统府发表政府权力机构改革方案 警权扩大

发布时间:2018-01-15 11: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婷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月15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首席民政秘书曹国14日发布政府权力机构改革方案。

  此次改革方案的核心为分权和制衡,即分散权力机关权限,并巩固相互牵制的系统。青瓦台权力机构改革的基本方针为,清算积弊,追从“烛光革命”精神促权力机构为民服务,根据相互制约和平衡原则管控权力等。

  根据该方案,今后警察机构将新设安保调查处(暂名),提高办案的专业性和责任性。与此同时,警察机构还将引进自治警察制,将警察的基本职能区分为调查警察与行政警察,分散警察权限。

  检察机构方面,将调整检警调查权;将针对高层公职人员的调查职能转入高层公职者腐败调查处;除了特殊侦办之外,大幅缩减直接侦办的范围,分散检察机构权限。青瓦台方面表示,在推进上述权力机构改革方案的同时,将清算这些机构以往的积弊。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