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设立新e-mobility部门 加速电动汽车战略转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0日报道,为加快电动汽车发展,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大众宣布成立e-mobility电动汽车部门,2月1日起将由大众前生产总监Thomas Ulbrich领导。

 

  大众致力于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引领者。其打造五款主要的纯电动汽车,其中一款车型为大众I.D.紧凑型车型,将于2020年在欧洲发售,售价接近柴油版的大众高尔夫车型。另一款车型是大众I.D. Crozz跨界车,2020年在美国上市。

  大众MEB电动车平台为大众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打造,还将运用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 Herbert Diess在2017年11月18日的讲话中表示,2020年,I.D.汽车将实现量产,预计产量为10万辆,到2025年,大众计划销售100万辆纯电动汽车。

  根据大众制定的电动汽车战略Roadmap E,到2025年,大众集团计划销售150万辆纯电动汽车。

  Ulbrich于1989年加入大众,2014年起主管大众品牌的生产和物流。在此之前于2010年,他担任上海大众技术执行经理。而曾任西雅特生产执行副总裁的Andreas Tostmann 将接替Ulbrich现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