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付费改成绩?百名学子被骗8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0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盘点一周国际动态 / 网罗国内时事热点

  这里是校媒FM

  一周听闻 · 第7期

  2017年新增2700余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示了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结果。经条件复核和专家审议,各省(区、市)推荐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审核结果正式出炉。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新增博士点超过600个、硕士点超过2000个,两者共计2700余个。

  付费改成绩?

  百名学子被骗80余万元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黑龙江人赵然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谎称可以为各地在校学生修改成绩、消除挂科、修改学分,吸引大学生上钩,先后骗取102名被害人80余万元。最终,赵然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

  19岁技校生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

  同时拿下副高职称

  2017年10月,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4年级学生宋彪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获得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据了解,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项大奖。1月5日,宋彪又获得了“江苏大工匠”称号,同时被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揭晓!

  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侯云德获奖

  1月10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年过八旬的王泽山,一生专注于研究火炸药,突破了多项世界性的瓶颈技术。年近九旬的侯云德,是我国分子病毒学和基因工程药物的主要奠基人,主导建立了举国体制协同创新的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成功应对了近十年来国内和国际数次的重大传染病疫情。

  把“非遗”搬进大学课堂

  青年守护文化传承

  日前,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武汉纺织大学应邀出席并参与展览,现场向与会者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汉绣、刺绣、叠绣、布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取得的成效,广受好评。

  一份关于电子竞技的调研报告

  电子竞技近年来成为青少年群体中一种十分流行的文化现象,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017年的统计报告,仅中国的7.51亿网民中就有4.2亿人玩游戏,占比过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认为,要通过积极引导、健康调控和有效研究,用这些方式告诉社会真相,了解目前社会存在的问题。

  申请加拿大部分学校

  对中国高考成绩有要求

  由于申请加拿大大学的留学生越来越多,部分学校2018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时间已经提前。且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学校开始要求高考成绩。

  武汉大学现“奇葩”考试

  学生被要求“自己出题考自己”

  12日下午,武汉大学2017级人文科学实验班的学生们迎来《中国古代文学》课的期末考试,在看到下发的“试卷”那一刻,学生们却发生了骚动——这写得满满的一张纸不是试卷,只是出卷说明,另一张白纸才是真正的试卷。至于题目,请现场自己出。武汉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说:“我们提倡改革考试方式,这样有趣又有用的考试,学生们一定会牢牢记住。 北航教授性骚扰查实被撤职

  此前,美国硅谷华裔女博士罗茜茜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陈小武持续性骚扰多名女学生的性丑闻事件,称包括她自己在内至少有7名女生受害。1月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就教师陈小武被举报一事发布调查处理通报,通报表示,对近期关于陈小武的实名举报和媒体的有关反映,学校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 关注天气 -

  未来一周中东部气温将转为偏高,江淮江南等地有弱降雨,13日至1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新年伊始,流感发病迎来高峰。医疗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流感和普通感冒,对症下药。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往往发病较急,会出现发热、头痛、全身酸痛等症状,一般会高烧39℃至40℃左右,而普通的感冒一般起病不急,开始会出现嗓子疼、流鼻涕等症状。

  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

  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 End -

  主播、剪辑 / 张文菁

  编辑 / 王颖、聂亚栋

  新闻来源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新京报、北京青年报

  人民日报、北京日报

  …………………………………………

  投稿请发送到邮箱

  XMFM@xiaomei.cc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