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陆慷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应当倍加珍惜

发布时间:2018-01-14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涛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表示,全面协议来之不易,各方都应当倍加珍惜。

  北京时间1月13日,美方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发表声明。有记者问,中方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相关声明,特别是美方继续暂停对伊朗核领域制裁。”陆慷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执行协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陆慷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全面协议。我们认为,协议是多边主义重要成果,也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的典范。确保协议贯彻始终,对维护中东和平稳定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符合各方根本利益。

  陆慷强调,全面协议来之不易,各方都应当倍加珍惜。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相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坚定政治意愿,妥善管控分歧,继续全面、有效执行协议。

  “我还要强调,中方一贯反对有关国家根据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陆慷说。(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