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苏媒FM | 李健自述:立与不立皆辛苦

发布时间:2018-01-13 14:46 来源:更青年融媒工作室 作者:陈荣兴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李健自述:立与不立皆辛苦| 苏媒FM

    ▾ 点击收听 ▾

    李健自述:立与不立皆辛苦来自青团子

    00:00 10:48

    李健,1974年9月2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制作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代表作品:《风吹麦浪》、《传奇》、《向往》、《似水流年》、《贝加尔湖畔》······

    李健,一位有思想的音乐人,徘徊在四十岁的大道上,回首过去他年少的迷茫,身边朋友的起起落落,他开始变得释然,也渐渐开始明白了“立”与“不立”不在他人眼中,自己能够追寻到生活的乐趣,那便是“立”。

    当他渐渐步入四十岁的大门 他开始思考古人所说的“三十而立,四十而知天命”的道理。

    大学毕业后的他,在找到真正的音乐路之前,他也曾经在做一些与他专业毫不相关的杂事,虽然这是他认为这是他人生的一段宝贵的经历,但对于那时迷茫的他也的确是一种坏天气。

    幸好,后来他能够勉强以音乐为伴,以音乐为生。对于他的未来他有时也会有一丝怀疑。是啊,对于一个刚毕业不久并且毫无背景的年轻人,在广阔的天地中,能够寻觅到一所栖息之地是多么不容易啊。

    对于梦想,他觉得人可以有梦想,但梦想是否能够实现却是另外一回事。能够实现固然好,但是很多人不能实现也是正常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幸运,努力,很多人都是平凡的。梦想的存在不是为了让我们去依靠,而是让我们去相信生活还是美好的,还是有一丝光亮,值得我们继续向前走。

    对于如今玩音乐的年轻人,他为这些年轻人的勇敢和热血感到感动和心疼。有成为歌手的梦想的确是好的,但是现实很残酷,选择这条道理意味着要付出很多代价,有来自生活的压力,亲人的阻拦,所以选择前需要深深的思考。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打磨一颗乐观豁达的心去包容着世间种种。

    所以,“立”与“不立”是一种不确定,它不关乎他人,只关乎自己。

    当某天,你能够寻找到生活的乐趣,能够不轻易抱怨生活的不幸,那便是“立”了吧。

    本期主播:王佳珍苏州大学

    ■ 收听与订阅方式

    苏媒FM 长按二维码 在网易云音乐订阅即时收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