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女护士边打点滴边工作成网红:病人太多走不开

发布时间:2018-01-13 12:29 来源:扬子晚报 薛马义

  边打点滴边工作,女护士成网红

  工作照昨朋友圈热传,接受采访时她说“病人太多走不开”

  通讯员 黄梅 记者 薛马义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梅 记者 薛马义)手上正不停地给生理盐水加药,脚上却还在打着点滴。昨天,这样一张护士工作照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经调查,记者得知,这原来是近日发生在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的一幕,也是一位普通护士的工作场景。12日记者在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见到了照片主人公——唐璐洁。她是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急诊科输液室的一位普通护士。

  据了解,连月来,流感疫情不断肆虐,苏州各大医院就诊人数急剧上升,唐璐洁所在的科室就诊患者也越来越多。不巧的是,唐璐洁最近几天也“中招”了——感冒发烧。尽管感冒发烧加上鼻窦炎复发,但她依然心系工作:“走不开啊,病人太多了,现在这边医护人员紧缺,医院方面安排我在这边加药已经是一种照顾了,而且如果我请假了,就会给其他同事增加很多压力。”

  据相城人民医院急诊科输液室负责人林玉琴介绍,由于流感暴发,该输液室每天24小时的病患人数已经达到700人左右,如果按照平均每人要输液3至4瓶,那么这边的护士每天加药数量将达2000瓶以上。虽然医院方面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措施,从其他部门调配了人手过来,但按照目前的趋势,依然无法缓解护士们这种超负荷的工作强度。

  对于这种敬业爱岗的行为,网友们纷纷点赞:“医务工作者确实不易,为你点赞的同时也希望你注意身体。”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