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创近三个月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8-01-13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1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受多种因素影响,巴西货币走强。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元兑巴西雷亚尔汇率下跌0.38%,收报3.2062雷亚尔兑1美元,创近三个月以来新低。

  11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市场预测美元将升值。然而,美元却反其道而行之不升反降。

  12日,美元兑巴西雷亚尔汇率一路下滑。当日美元汇率最大值是3.2315雷亚尔兑1美元,最小值是3.2001雷亚尔兑1美元。收盘时报3.2062雷亚尔兑1美元,为去年10月20日的3.1898雷亚尔兑1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美元兑巴西雷亚尔贬值0.85%,2018年以来已累计贬值3.26%。

  有关分析人士称,标普将巴西信用评级降低不会影响巴西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因为2015年巴西就失去了评级机构“投资级别”的认证。近期巴西货币走强原因主要是美元兑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普遍走弱,而巴西作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其货币升值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巴西政府一年来重点推动的养老金制度改革也有望于今年2月19日在国会表决批准。此项改革措施对巴西发展前景极其重要,将重新平衡公共账户,重振市场信心,为巴西经济的全面复苏注入新的活力。因此,投资者看好巴西前景,致使雷亚尔升值,美元走低。

  展望2018年汇市,该分析人士表示,由于2018年巴西总统大选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势必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今年巴西汇市和股市将出现动荡的可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