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结束负增长 2017年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14.2%

发布时间:2018-01-12 19:55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在连续两年负增长之后,2017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较2016年实现了14.2%的增长。

    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5.3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12.46万亿元,增长18.7%;贸易顺差2.87万亿元,收窄14.2%。

    结束负增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结起来有以下因素:

    一是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外部需求有所回暖。二是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为进口增长奠定基础。三是大宗商品价格同比上涨,推动进口值快速增长。四是“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新兴市场开拓有力。

    此外,2015和2016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连续两年负增长,基数较低的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2017年的增速。

    总的看,2018年世界经济有望继续复苏,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对2018我国外贸进出口较为有利。当然了,受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影响,加上2017基数变大,外贸维持两位数较快增长的难度也会相应扩大增大。应该理智看待呦。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