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成功防住农商行大外援,“德比战”首钢在逆境中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18-01-11 2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方硕防守马布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CBA第26轮今晚迎来了一场焦点大战,北京首钢坐镇五棵松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农商银行。对于重建期的北京首钢来说,这场“德比战”对于帮助全队卸下沉重的心理包袱至关重要。比赛的进程正如外界预料的那样跌宕起伏,北京首钢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劣势,但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逆转形势,最终赢下了这场不能输的比赛。

    晚上22点,五棵松体育馆内的鼎沸已经散去,兴奋的球迷仍在五棵松体育馆外欢呼,严寒的冬日似乎也被球迷的热情点燃。

    而在五棵松体育馆内,主队更衣室不断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北京首钢的队员们也在庆祝胜利,这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尤其体现在全队的心理层面。

翟晓川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翟晓川表示,早在四天前北京首钢与山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有关这场“德比战”的问题就不断有媒体提问给队员们,他更希望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其实,大家都对这场比赛看的很重。

    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一方面是本赛季与北京农商银行交手的第一回合,当时还在磨合初期的北京首钢负于对手,此次主场作战,显然不能再接受失利的结果;另一方面,重建期的北京首钢面对着巨大的舆论压力,而这种压力的主要来源就与北京农商银行本赛季引入的原北京首钢旧臣马布里有关,所以,这场“德比战”的结果对于北京首钢能否为重建的工作赢得一个更为宽松的舆论环境也有着重要意义。

    这场比赛的上座率达到了九成以上,北京首钢今天为五棵松体育馆内的所有座位都放置了“战站占在一起”球迷T恤,进场的绝大多数观众都穿上了这件白色的T恤。

方硕在比赛中防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马布里今天超水平发挥,拿到20分,相较于本赛季的场均得分14.2明显提高。整场比赛,北京农商银行也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廉颇老矣”的马布里已经不是北京农商银行的主要得分点所在,北京农商银行本赛季的第一得分手兰多夫,今晚遭到了北京首钢的有效防守,仅得到13分,距其赛季场均得分29.6相去甚远。第四节,兰多夫又因犯规满6次被罚下场。

    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全队制定了针对兰多夫的防守战略,“对兰多夫,我们采用了包夹防守,迫使他将球传出去,把他的进攻节奏打乱。在进攻端,我们也布置了战术,造他的犯规。”在翟晓川看来,北京首钢成功防住兰多夫的第一功臣是大外援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对兰多夫的防守非常成功,全队其他队员则利用北京农商银行的防守空档抓住得分机会,这正是北京首钢着力打造的团队篮球的价值体现。

首钢队外援汉密尔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北京首钢能最终获胜并不容易,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北京首钢都在比分上处于劣势。直到终场前3分17秒,北京首钢才追平了比分,终场前3分零4秒,才将比分反超。雅尼斯高度评价了队员们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的精神,他称这种精神就是北京首钢的本色。

    北京首钢赢得了胜利,雅尼斯不忘对马布里表示了尊重,“马布里在历史上为俱乐部带来很多辉煌,为球队带来荣誉,包括莫里斯,他们为首钢付出很多。我很尊敬他们。”

    但对于球队来说,不能永远活在回忆里,北京首钢还要继续往前走。这一夜,这样一场硬战是年轻和重建中的北京首钢加速成长的宝贵财富,更令北京球迷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德比战”。

现场球迷举着充气棒为首钢队加油助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11日晚,CBA联赛第26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农商银行队,这场焦点大战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观战。本场比赛,首钢队方硕得到27分,汉密尔顿得到18分10个篮板,艾伦·杰克逊19分7次助攻,翟晓川19分7个篮板。最终北京首钢以108比105赢得这场“同城德比”。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