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印防长:印度航母虽少 但有能力维护海上安全

2018-01-11 10:37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9日表示,虽然航母数量要比印度海军司令所称必要数量少两艘,但印度海军“完全有实力”维护国家海洋利益。

  报道称,印度海军设计局(Indian navy's Design Bureau)表示,印度计划运行三艘航母,分别是“超日王”号航母(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以及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第二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目前正处于建造中)。印度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Sunil Lanba)告诉《印度战略》(India Strategic)称:“运行三艘航母是执行法定任务、维护海洋利益的最低要求。”

  据《印度战略》观察:“维克兰特”号和“维沙尔”号均是印度国产航空母舰,或将于2019年至2032年间完工交付。兰巴表示,理想状况下,印度海军将会有两艘航母处于运行状态,第三艘则会进行周期性维修保养。

  印度国防部近日发表声明称,1月8日至9日,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连续两日都在巡视“超日王”号航母的工作情况,在此期间,“超日王”号航母、三艘潜艇以及其他六艘航船模拟了“多重威胁”下“真实情况”的战役演习。

  西塔拉曼说:“在亲眼目睹西方舰队(Western Fleet)的英勇后,我对印度海军保卫国家、抗击任何形式威胁的能力深信不疑。”

  据报道,这次演习重点突出了印度海军在反潜作战、导弹测试、空中拦截以及海军航空兵夜间演练的实战能力。(实习编译:刘登峰 审稿:田瑞哲)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重赏38勇士!东部战区陆军新年开训有看头!

震撼!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精彩回顾

更多>> 军事历史
《纪念白求恩》一文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