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民调:逾半数俄罗斯人认为美国是该国主要敌人

齐莹 2018-01-11 10: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据俄罗斯《消息报》1月10日报道,俄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1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认为自己国家有敌人,他们把美国、乌克兰和欧盟视为主要敌人。

  “列瓦达中心”去年12月进行了一项关于俄罗斯是否有敌人的民意调查。调查显示,66%的民众认为自己国家有敌人,21%受访者则表示俄罗斯没有敌人。另外,有23%的人认为俄罗斯“已经被敌人包围”。

  当被问及俄罗斯的主要敌人时,6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主要敌人,将乌克兰和欧盟国家视为主要敌人的受访者则分别占29%和14%,还有10%的人也将苏联原加盟共和国列入了敌人名单。认为波兰、德国、北约、英国以及“伊斯兰国”组织是俄罗斯敌人的受访者占比均不到10%。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重赏38勇士!东部战区陆军新年开训有看头!

震撼!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精彩回顾

更多>> 军事历史
《纪念白求恩》一文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