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这支U23有里皮的烙印”

业内人士解析大胜 大胆预测四强可期

发布时间:2018-01-11 07: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在前晚U23亚洲杯首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0大胜阿曼。对此,知名足球专家孟洪涛昨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受益于足协的U23政策。跟队记者袁野则认为这支球队有着里皮的烙印,特别是国安球员韦世豪、巴顿表现惊艳,希望他们可以在国安复制这样的发挥。

  里皮团队展现战术精髓

  U23亚洲杯,中国队首场比赛3比0大胜阿曼队。对于这样的结果,常年国家队跟队记者袁野表示,“这个结果有点儿出乎人们的意料,赛前我们想到中国队能够赢,毕竟我们是主场作战。阿曼也是小组赛相对来说最弱的一个对手,但还是没想到能赢这么大的比分。”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袁野分析,“这场比赛无论从场面还是从数据来看,中国队并不是说完全控制了局面,但选择了非常务实的打法——防守反击。然后我们的前场把握得分的效率非常高,这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或者可以说,这支U23国家队在某种程度上更有里皮的一些烙印。”

  袁野进一步解读这支U23能够大胜的原因,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里皮没有亲自带这支球队,但教练都是里皮团队的成员,他们深刻了解里皮的战术精髓。东亚杯里皮带去了六名U23队员,几乎把这支队中最好的球员都带去了。中国队不是最强的队,但里皮非常务实,比如对阵韩国半场丢了两个球,立刻摆出了三后卫的阵型。里皮的想法很务实,就是球队不能输。”他认为,里皮对比赛和球员的使用也非常明确,“很多中国教练可能也会采取这种办法,但里皮的不同在于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人员调换位置。比如首场比赛,中场李晓明打了一个防守型的中场,取代了原来的张修为,李晓明的防守能力更强,虽然来自中甲但他跟队友配合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过去他们都是国青队的队友。”

  盼韦世豪巴顿撑起国安

  两名国安球员在这场比赛都发挥非常出色,袁野首先点评了表现惊艳的韦世豪,“刚刚加入北京国安的韦世豪,在这场比赛发挥可以说惊艳全场,他在前场发挥比较自由,非常出色。有间接助攻,脚后跟儿传球,然后第二次是一个直接助攻,最后还有一个头球破门。看起来他在U23这支球队里面非常有信心,这是源于他之前在东亚杯上的表现以及在中超联赛的历练。正因为这样,他有非常强烈的自信心和勇气,才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袁野直言,“这场比赛韦世豪肯定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如果按照10分打分,甚至可以给他打到8分。”

  对于巴顿,袁野也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巴顿这场比赛也表现得很不错,起到了一个前场支点的作用。另外,巴顿在比赛中信心也非常强,为队友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和空间。希望咱们这两名国安球员能够通过在国家队的磨合,回到国安复制他们的表现。他们与国安其他队友磨合时间比较短,两人之间先通过国家队的训练形成一定默契,以后希望能够在国安队有更默契、更好的发挥。”孟洪涛也认为,“韦世豪和巴顿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能力和作用,对于国安来说他们也是新赛季的一大发现和惊喜。”

  淡对输赢千万别飘飘然

  “中国队现在开了一个好头儿,信心和勇气也打出来了,但面对后面的比赛,现在还是要低调,不能飘飘然,因为年轻队员表现还是会有些起伏。”袁野分析说,“特别是第一场3比0大胜之后,其他对手也会研究你,可能也会摆出一个防守反击的铁桶阵,那个时候破密集防守应该怎么办就成为一个问题。第二场即将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对手身体非常强,中国队能不能扛住对方也是一个考验。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能够赢下来或者是打平,基本可以保证小组出线。如果输了最后要打平卡塔尔,确实形势比较险峻,希望中国队能以平常心打好第二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孟洪涛则认为,中国队首场的表现已经可以看到U23政策的积极作用,“(当然)不能简单用一场比赛来确定什么,年轻球员未来有很大空间。这一场、这一次比赛只是开始,还是希望给他们更多时间和空间,更多成长的机会,让他们得到锻炼。”

  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袁野认为中国队应该能够小组出线,孟洪涛则对这些球员很有信心,认为他们可能打到四强。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