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导弹“兵王”何贤达:从炊事员到一等功臣

发布时间:2018-01-10 19:31 来源:央广军事 李攀奇 李鹏

  何贤达在指挥操作训练。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李攀奇 李鹏)火箭军某导弹旅的“猎人”训练场上,尽管特战队员们都全副武装,脸上画了油彩,远远看去,似乎每个人都“长得都一样”。但是,队伍里一张特殊的面孔还是引起了记者注意,与年轻战士自信骄傲的神情不同,那是一张成熟稳重、果敢坚毅,看上去波澜不惊的面孔,冒着大雨举圆木、攀云梯,在泥泞的战术场上摸爬滚打,体力一点也不比年轻战士逊色。

  “他就是我们旅的兵王何贤达!”一旁的旅领导骄傲的向记者介绍这位39岁的“兵王”。

  何贤达的名字,记者并不陌生。早在之前参观该旅旅史馆的时候,他的照片和荣誉就贴在功臣栏里。那里记录着他当兵20年来的所有荣誉: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荣获“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等20多项荣誉,被官兵誉为“多能号手”“砺剑先锋”模范班长……

  “何班长,跟我们的网友说新年快乐的时候,能不能稍微活泼点,可以做些俏皮的手势啊什么的……”记者想让何贤达为网友录一段新年祝福的视频,他显得有些紧张和腼腆。“我,我做不出来那个。”尝试几次后,何贤达不好意思地说。憨厚、淳朴、诚恳是大家对何贤达的第一印象。

  中等个头、皮肤黝黑、国字脸挑起两道浓眉。这位看起来和百万军中兵卒一样人,甚至是很普通的一位士官,好像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过人之处。

  “为什么是何贤达?获得荣誉的人很多,有突出贡献的人也很多,为什么偏偏是他上了功臣栏?”记者把心里的疑惑说出来了。“何贤达是我们的‘旅宝’啊!他可是个难得的导弹精兵。他不仅在军事技能上有本事,而且他还是个有境界有格局的人!”连长王飞云赞叹道。

【责任编辑:杨奕钊】

1 2 3 ...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