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寝室四人全部保研?看看学霸寝室怎样炼成

发布时间:2018-01-10 19:41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逐梦路上,这样的室友请给我一打!

  日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一位学生在网上晒起了全寝室奖学金和各种证书。

  面对一地的证书和两年4万多的奖学金,小编只想说:“这样的学霸寝室,还缺室友吗?”

  聚是一团火

  中南大学寝室四人全部保研,奖学金共7.1万

  在中南大学有这样一个寝室:寝室四人全部保研,四年间奖学金共计7.1万。连续四年获得院级文明寝室,大小荣誉证书共计67张,参与科研项目共13项......

  赵强保送至清华大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南大学格朗吉斯奖学金、中南大学优秀学生等。参加过“善行100”等志愿活动,喜欢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情,锻炼自身,帮助别人。

  李航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过MCM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鑫迪科技奖学金等。在2016年时成功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一等奖,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规学”(大学生成长助力知识分享平台)并有了一定的营收。

  吴子豪保送至浙江大学,获得过MCM二等奖、鑫迪科技奖学金、格朗吉斯奖学金等。赵辉保送至中南大学(直博),获得过MCM二等奖、中南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等。

  四人汇集了四种大学生最常见的奋斗状态。

  既有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加入各种组织依然保持优异成绩的“交际花”;也有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较好的自制力,享受学习过程的学霸;既有狂点技能树,醉心于科研,大二就进入老师课题组的“科学家”;也有注重高效学习效率,学与玩相结合,沉迷旅游的祖国河山“访问侠”。

  奖学金大满贯

  南京大学美女学霸寝室怎样炼成?

  在南京大学女生宿舍之中,有这样一个“学霸寝室”的存在:四人学分绩排名都在全班前十,从国家奖学金到廖氏奖学金再到人民奖学金,每次奖学金评选过后她们总能获得大满贯;从美国到西班牙,她们的留学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从街舞到摄影再到昆曲戏剧,她们的兴趣爱好多种多样。

  她们就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13级的本科生:郭婧怡、周嘉琪、刘园、孟舒忆。

  爱好街舞的郭婧怡,在passion街舞社hip pop队,曾任街舞社活动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廖氏奖学金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南京大学优秀学生称号,可以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喜欢摄影的刘园,曾任光影传媒摄制部部长,Njusnap校拍摄影师并获得南大暖巢行动摄影大赛优秀奖,在巴厘岛扛过两米长的蟒蛇、在雷克雅未克骑过短腿的冰岛马的她足迹遍布16个国家。

  爱好昆曲的孟舒忆心思细腻,曾在Innolad社团以及校红十字会工作,担任过西语系心理委员,为西班同学排忧解难;热爱古风及文学的周嘉琪也多次前往南博及南苑欣赏昆曲,同时担任着班级学习委员。

  当谈及学霸话题时,她们异口同声地说,其实寝室里面真正的大学霸是郭婧怡。

  周嘉琪说:“老郭学习非常认真,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上,作为南京本地人的她周末都会把作业做完了之后才会回家。她的行为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我们都有一种被她引领的感觉。”

  孟舒忆补充说,郭婧怡就是一个周末都能7点按时爬起床去自习的人,“这种自律精神在大学已经很难看见了。”“我们宿舍就是一个大学霸带领着三个小学霸前进!”刘园概括道。

  选择名校左右为难

  重庆大学最强学霸寝室

  重庆大学有这样一个寝室,寝室4人全部获得保送资格,大一到大三各类奖学金、奖状拿到手软。

  对他们来说,考入名校深造并不难,在一堆名校当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才是左右为难。

  “我们寝室从大一就开始在一起,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室长胡龙是重庆大足人,也是寝室内唯一一名来自重庆的学生,寝室内其他三明同学赵广、肖望和黄茂智分别来自江苏、湖南和江西,这四人组成的寝室,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2016年9月份,赵广接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发来的保送研究生通知书,肖望和胡龙也分别接到通知,被保送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继续深造,黄茂智则选择放弃到手的保送资格,决定参加研究生考试,考取上海复旦大学金融类专业。

  胡龙说,赵广从大一开始成绩长期稳居专业第一,同寝室的肖望成绩也名列前茅,而自己和黄茂智大一时成绩却只能位居专业中游。

  大一结束时,胡龙送黄茂智到车站,途中两人说起成绩一事,都下决心大二时一定要奋发图强,向另外两名室友看齐。“但成绩提升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黄茂智回忆,大二后,他监督胡龙学习英语,而胡龙则督促其上课认真听讲,加上两位室友传授的学习方法,两人的成绩突飞猛进。到大二结束时,寝室4人全部拿到奖学金。

  赵广,斯斯文文的小伙子被室友们称为“广神”,他爱好羽毛球和游泳,同时,这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还喜欢视频编辑,多次为班级活动做视频进行展示,还在辅导员结婚和生子的时候专门制作视频进行祝贺。

  2016年赵广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特等奖和Informs单项奖,对于全球5000多支代表队参加、仅6个特等奖的高水平大赛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肖望和黄茂智喜欢健身,在他们看来,学霸也可以拥有好身体。肖望还是一名b-box高手,没事的时候就会在寝室来上一曲即兴表演。

  “真的难以想象,这样的学霸还会这样的绝技。”胡龙笑称,肖望刚开始学习b-box的时候,一有空就会在寝室练习,搞得我们都想把他“踢”出去了。“我觉得这种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可以让我更好的放松。”肖望说,最喜欢洗澡的时候练B-Box,因为厕所的回音很好。

  资料整合来源:南京大学、中南大学、重大人生活圈

  编辑:马宇平、陈新怡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