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四届“助学 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长江学者潘光《蓝色海洋——我追逐的梦想》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09 14:5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麻美龄 陈博 师云龙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2017年12月12日晚7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长江学者潘光《蓝色海洋——我追逐的梦想》主题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主持,中国青年报新闻事业部项目经理刘诗楠,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陈博、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翟淑萌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告开始前,报告厅已是座无虚席,就连后排过道也站满了慕名前来听讲的学生。

  王莉代表学校非常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为同学们提供这个平台。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助学工作成效,鼓励受助学生奋发向上、砥砺自强,2017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近千所学校筛选、推荐的3万多份征文、视频以及宣传画作品,在今年的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00名)我校蝉联三届),同时荣获教师征文优秀奖(全国共50名)和学生征文二等奖(全国共50名)各一项,并且还荣幸的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受邀参加此次颁奖仪式。为了将宣传活动向规模化、品牌化、创新化推进,使更多学生受益,由我校承办此次主题报告会。

  潘光教授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蓝色海洋梦想”的追寻。他以理想信念为起点,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引导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鼓励同学们在闲暇之余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同时,向同学们指明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在筑梦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最后,潘教授结合灯塔站得高、看得远、辨得明,汇聚有生力量的标杆寓意教育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互动环节,再次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讲座中,潘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蓝色海洋梦想”,他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以学生为本、魂牵人才培养的精神特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主题报告会是我校开展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以此鼓舞受助学生自强自立、感恩奉献、奋发向上。西北工业大学设有完善的资助育人体系,自2010年至今连续七年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率达到100%,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学校以“经济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空间”为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构建经济扶持与育人塑造并进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校能够正常的生活,同时促进他们提升素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到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定期准确发放每一笔学生资助款项,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和研究。校友基金会在每一次联系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捐赠过程中,始终把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捐赠协议里一项重要的考虑内容。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