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学霸宿舍写下三万字寝室日记!原来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8-01-09 22:57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中国药科大学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才华与颜值齐飞,专业与担当并存。校长奖学金(校内学生最高奖项)+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江苏省省级志愿者+高颜值+暖心小姐姐,这高情商、高智商、高颜值的“三高”的组合让学弟学妹们纷纷膜拜,圈粉无数。

    “学霸”是怎样锻造的?“女神”是怎样炼成的?团子联系到了这位中国药科大学“女神学霸”,听她分享了她的故事。

    走廊答疑、卧谈补习,这个学霸不太冷

    “古有悬梁刺股夜读书,今有走廊相遇讲药分。”堪称高校学生中认真学习的一股“清流”,而此间的“源头活水”正是“美女学霸”张宇佳。每当临近考试季,同学们总会互相打听张宇佳在哪个自习教室,并纷纷前往,互相交流切磋专业知识。

    “她讲的很有逻辑,人也很耐心,所以大家都喜欢向她请教,就像一块磁石会把其它小伙伴都吸引过来学习。”药学院大四学生陈洁告诉小编:“自习间隙,大家结伴去接开水都会一路遇到同学来请教,她就在走廊里帮忙答疑。尤其是到了冬天,讲到最后水都凉了她也没有不耐烦。”

    当谈及这些经历,张宇佳谦虚地向小编表示:“这只是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帮助。在交流中同学获得了解题的方法,我的表达能力和交往能力也有所提升,这是一件双赢的事。”

    团子还了解到,张宇佳寝室的“卧谈补习会”在其专业内也是小有名气。室友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相互交流今天的学习内容,并互相答疑解惑,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得提高了学习效率。四位姑娘互相鼓励、齐头并进,其中有三位凭借出色的专业成绩和综合能力保送成为本校的研究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她们也被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4楼四美”。

    三万余字寝室日记,这个学霸很温暖

    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解决问题,从相遇到现在“4楼四美”已经组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从大一到现在,张宇佳的寝室日记已经坚持记录了三万余字,与室友相处的点滴尽在其中。“我会写下寝室的逗趣日常、我们的学霸生活、宿舍间的矛盾以及解决方法和一些印象深刻的东西,”张宇佳很大方地跟小编分享了她的记录内容,并笑说:“写的时候我会让小伙伴提供idea,参考她们的意见,增进彼此的了解,有时候写完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这么的充实有趣,整颗心都会温柔下来,对生活也会更怀感恩。”

    这份寝室日记的行文方式十分有特色。有按剧本式铺排的“对话版”日记,也有像漫画式的“绘画版”日记。活泼欢悦的网络语言,莎士比亚式的抒情文字,中国古典式的诗词文赋,伴随着她们的心情起伏皆在其中。

    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创意,得益于中国药科大学实施的“兰室计划”。该计划,是中国药科大学运用“互联网+思政”思维,推行“谈笑兰室,以德蕴智”寝室文化建设的一个项目,取《孔子家语·六本》中“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之意,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其中有一项就是建议寝室长来写宿舍日记,张宇佳便是从那时萌生了记录日记的想法的。

    “致我们相逢的小美好,”张宇佳笑着表示:“我们来自天南海北,毕业之后我们可能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仅以此日记,纪念我们一起走过路,看过的风景,那些相处的点点滴滴和属于彼此的小美好。”

    寝室日记部分截图

    从学霸到女神,中间隔着“担当”的距离

    “学霸易做,女神难当。”这是近两年红遍网络的一句感慨。张宇佳在同学们眼里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女神。“人美心善爱公益”早就成了张宇佳的标签。

    考取南京市初级急救证、举办世界卫生日活动、每周参与社区志愿者行动...张宇佳的课余生活,充满了责任与担当,她的志愿活动一坚持就是三年。当谈及这些经历时,张宇佳回忆说:“我的第一次志愿活动,去了泥塘社区,我们项目的主题是向孩子普及一些健康知识,但是后来发现我们其实带给他们更多的是陪伴。有孩子就一直跟着我,活动结束后也不愿意回家,第二天早早地来就要找姐姐。我觉得被人喜欢和依赖是非常珍贵的,同时我也很感恩,就是这种不一样的情感体验才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张宇佳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数百个小时,并于2015年获得江苏省省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