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聆听十九大宣讲,火箭军某旅战士们个个斗志昂扬

发布时间:2018-01-09 16:45 来源:中国军网 杨帆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当军人谈起十九大,那话里满满都是真诚

  ■中国军网记者 杨帆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航向引领新未来。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如果说有什么标志性的事件最深入人心,那党的十九大一定不容被忽略。2017年10月24日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央宣讲团先后进高校、进农村、进基层……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全军部队认真落实习主席关于军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是热火朝天。从南国丛林到西北大漠,从深海大洋到万里苍穹,从军营小课堂到实战演兵场,军营内外处处生机盎然,理想和信念的光芒在耀眼地闪现。

  冬天寒气袭人,接近0℃的室外寒风瑟瑟还伴随着小雨,可是室内却暖意融融。1月8日下午,火箭军某导弹旅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所有的官兵都在认真倾听,用心记录,原来季节有时候也能够被忘记。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李斌正在这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体官兵共同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李副教授将十九大精神与现实案例、时事热点相结合再加上个人思考,与现场官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看似比较枯燥的理论,在真正会讲的人口中也会变得生动起来,会场内爆发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说明了一切。

  “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您觉得这对我们农村籍的战士们来说有什么好处?”教导员陈科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李斌回答说:“土地承包再延期30年,扩大再生产是与国家发展高度契合的重要举措,对我们的战士们来说,家乡经济发展好,自己在部队工作才能更安心;其次,乡村经济大发展为战士们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平台,退伍后扎根农村完全大有可为。”

  邵一鸣,是该旅一位拥有八年军龄的90后军官,当问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他的影响时,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明显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听了报告,倍感振奋,也深有启发。‘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每每读到这句话都让我倍感自豪。十九大以来,不仅军人的待遇提高了,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也明显提升,我们能切实体会到社会对军人的尊重,也更能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不管多苦多累也觉得是值得的。”

  我们不是身在一个平安的世界,只是身在一个平安的中国。这平安的背后是无数的军人在默默地守护。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十九大报告里的这句话理应成为现实。

  刘浩,该旅一个四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一级士官,面对记者的镜头,他显得既羞涩又紧张。“我高中毕业就来部队了,因为心中一直向往着那身迷彩绿。来队之后训练很辛苦,也与自己之前设想的军旅生活有落差,但现在我很感激,是部队的生活让我不断成长为现在的模样。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民意,符合社会发展的趋势,祖国越来越强大,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激励着我牢记主席嘱托,努力训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贡献。”

  邵一鸣、刘浩只是广大官兵中的普通一员,从他们的话语里,记者感受到的是对十九大精神强烈的认同感和对国家的自豪感、使命感,正是有了他们这群人的付出,我们才能在这新时代里岁月静好。

  我们生在了一个好的时代,一个需要创造伟业、也能够创造伟业的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就像飞机有了航线一样,尽管也会遇到气流颠簸,但最终还是会平安降落。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也一定能沿着正确的轨道顺利地向前迈进,开启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