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一日谈 | 买热搜!娱乐圈“不公开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8-01-09 12:59 来源:海运仓内参 

  新京报:政府直面舆论监督,给了消费者解决“假驴肉”问题的信心

  围绕河间“假驴肉火烧”事件,正在发生一场良性的舆论监督互动。在河间方面的回应中,首先明确“感谢《新京报》等媒体对河间市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这种定调摒弃了个别地方将舆论监督视为抹黑,甚至“把舆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的偏谬,直接进入了直面问题的良性互动场域。

  以舆论监督为起点,河间开启的这场“假驴肉火烧”专项整治行动,反应可谓迅速。这种正视问题,不捂不盖不拖的行动,给了消费者以解决“假驴肉火烧”问题的信心。

  (作者:云飞 原标题:《论应对舆论监督的正确姿势》

  钱江晚报:买热搜已经成为娱乐圈“不公开的秘密”

  几天前,紫光阁等官媒点名批评艺人PG ONE后,其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饭店,所以想用“地沟油”上热搜来搞垮它。后来,新浪微博回应,紫光阁饭店在“实时上升热点”中展示持续十多分钟,由于搜索量不足最终未能登上热搜榜。不过,微博运营体系中的“热搜生意”再次浮出水面。

  有记者调查,操作一起此类热搜话题的成本并不高。现在娱乐明星把跟粉丝互动的主要场所放到了微博上,刷跟明星相关的榜,微博因为是粉丝聚集地自然成了首选。买热搜已经成为娱乐圈公认的“不公开的秘密”。

  热搜榜单上,不仅活跃着无数的关注度和话题量,更是千千万万“水军”和营销公司的战场,这背后有着一个巨大的产业链。如果热搜榜沦为买搜榜,用失去真实性的热度,用利益链条打造出一场虚假狂欢,最终毁的还是网络平台自身,毕竟“用户才是上帝”。

  (作者:陈进红 原标题:《“紫光阁饭店”事件,乌龙背后是热搜的生意》)

  南方日报:政府网站要从“给领导看”转变为“给群众用”

  建设网上政府,网站是“标配”。要达到公众心目中“优质高效”的定位,政府网站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政府网站建设首先要有“集约共享”思维。首先要将数量“集约化”,规定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只开设一个网站;此外,还要将信息“共享化”,要构建共享共用的全平台统一信息资源库,对信息统一管理,实现统一分类、统一调用、统一监管。

  政府网站建设还要着眼于群众“获得感”,在服务质量的提高上下功夫。政府网站需要提高责任意识,从“学网、懂网、用网”的高度出发,致力于将其“给领导看”转变为“给群众用”,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实现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咨询投诉和即时通信等功能。

  (作者:扶青 原标题:《我们需要怎样的政府网站》)

  光明日报:城市安全与公众的生命息息相关

  “人民的安全应是至高无上的法律。”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城市安全并不抽象。比如,不担心被高空坠物砸中,也不害怕脚下的马路突然坍塌,不担心无妄火灾“光顾”,也不担心爆炸事件突袭。一言以蔽之,城市安全与公众的生命息息相关。

  衡量一座城市有没有魅力、有多少潜力,不能只看大楼高不高、马路宽不宽、广场大不大,更应该优先关注安全有无保障。没有基本的安全支撑,城市的公共生活就不可能按照既定逻辑正常运转,城市的内在价值也无法生动显现出来。

  城市安全的营造,其目的当是为了让所有的市民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也唯当钢铁架下有人情味,高楼广厦里有万家灯火的时候,城市安全治理才有意义。毕竟,没有对人的尊重,城市现代文明将失去旨归。

  (作者:王石川 原标题:《城市发展离不开安全这块基石》)

  说明:本栏目所引用之评论均为原文节选

  整理 / 杨鑫宇 编辑 / 苍 南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