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车轮上被锁上了一辆小黄车 贴着字条:发红包才给开锁

发布时间:2018-01-09 10:46 来源:浙江在线 杨渐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地铁口、人行道、小区里,随处可见共享单车停放的身影。但是共享单车被绑在汽车轮胎上,真是大跌眼镜。

  郑先生住在下沙保利东湾小区,每天晚上他都会把车停放在小区后门的一条小路上。前几天,他早上开车去上班时,突然发现车子右前方躺了一辆小黄车。

  “我本来准备把小黄车搬走,结果发现车子被人用一根带密码的链条锁锁在了我的右前轮上。”郑先生惊呆了,以为是谁在和他开玩笑,结果在车窗上发现一张字条,让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是一张粉红色的便利贴,上面留着一个微信号,还写了加微信开锁几个字。”

  这是要干什么?一头雾水的郑先生立即加了对方好友,想要问个清楚。

  “你是谁,锁我车干吗?”郑先生的消息刚发过去,对方立即就回复了,但内容却让他很气愤。“他让我给他发个118元的红包,就把开锁密码告诉我,还说只要给了钱,保证不会出现第二次。”

  “你把锁开了,我就当没这回事,你要不开,我就报警了啊。”面对郑先生的质问,对方态度嚣张地表示,必须见到红包才发密码,然后就不回复了。“他这根本就是敲诈勒索,真的是太过分了。”

  气愤不已的郑先生马上打电话报了警,并在民警的帮助下把锁打开了。“我特意四处看了下,除了我的车,附近还有一辆车也是被人用小黄车锁上了,把这个当成生财之道了啊。”

  事后,郑先生再次回到停车的地点,又发现了一个让人气愤的细节。“送完我老婆上班回来,我想再来看看,结果发现之前卸下来的锁已经不在了,可能他人一直就在附近藏着,看没人了就把锁拿走了。”

  记者从闻潮派出所了解到,郑先生反映的情况警方已经了解了,也记下了贴在他车窗上的微信号,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调查。

  “把别人车锁在,强迫交钱才开锁,这已经构成了敲诈勒索。”民警表示,这样的情况他们还是第一次遇见,除了郑先生外,并没有接到其他人的报警。“他本人没有什么损失,也没有到我们派出所报案,所以还没有立案。这事到底是谁干的,还要等我们调查后,才能知道。”

  民警建议,如果遇到和郑先生相同的遭遇,千万不要妥协给对方转钱,可以报警求助,也可以找工具直接将锁剪掉。“他这种套路其实没什么用的,那个锁找个钳子一剪就开了,没工具的话,可以联系我们来帮忙剪。总之别转钱,敲诈不到钱,他自然就不会再这样做了。”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