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2017年在华销量首破400万大关 创新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消息,2017年通用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销量首次突破400万辆,占全球总销量超过50%。

  2017年通用在中国的销量达到404.78万辆,同比增长4.4%。中国已连续六年是通用最大的零售市场。相比而言,2017年通用在美国的销量仅300多万辆。同期通用加拿大销量为30.28万辆,同比增长13.3%。其他地区目前尚未报告销售情况。但2017年夏季,通用将欧宝/沃克斯豪尔出售给标致雪铁龙,随即退出了欧洲市场。

  通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通用在中国销量最佳的品牌为凯迪拉克、别克和宝骏。他表示,消费者信任将帮助通用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通用将继续为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市场要求。

  2017年通用在中国新增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改进后的产品组合为各部门带来强劲业绩,特别是越野车和豪华车。2017年通用SUV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7%。

  其中,凯迪拉克已连续22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2017年销量增长51%,达到17.55万辆。新车包括XT5豪华SUV,ATS-L运动轿车和新款XTS豪华轿车。2017年,中国也首次超过美国成为该品牌最大的零售市场。

  通用在中国的畅销品牌别克销量超过118万辆。2017年别克推出了七款车型,加强了其在主流乘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其中包括GL6 MPV和凯越GX旅行车,搭载通用新型高效Ecotec 1.0T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雪佛兰也推动通用在华的销量,下半年其增长率达到两位数。2017年雪佛兰全年销量为54.76万辆,同比增长4.2%。 Equinox全球SUV自4月份推出便成为品牌组合升级的关键推动力,同时也在最具竞争力的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雪佛兰旗舰轿车迈锐宝销量上涨51%,占雪佛兰总销量的22%左右。

  2017年宝骏销量同比增长45%,达99.66万辆。通用表示,其强劲的发展势头是由2月份推出的510小型SUV引领的。该车也成为2017年该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宝骏也受益于抢先在其入门级竞争对手前在主流车型提供自动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