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精彩火爆的比赛背后,有他们默默的付出

发布时间:2018-01-08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邰斯日古楞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杨丽敏 摄

  1月5日,CBA常规赛北京主场对战天津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体育中心拉开序幕,当然现场绝大多数都是北京本地人,也不乏有专程从天津赶来给天津球队加油的球迷。

  如果你细心留意,从开场到比赛结束,观众席中的每条通道上都有3个身穿黄色制服手举“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北京球迷,懂礼守礼”等字样标语牌的人,他们在中场休息时站立在观众席的通道上,比赛开始时又腰杆挺直井然有序的席地而坐静静地观看比赛。并且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年人。据了解,这些老人部是来自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志愿者,他们本多做部是自愿报名加入维护比赛现场秩序的伍中来。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年轻的学生志愿者身穿灰色制服两人一组手拉手站在通道入口处防止无票球迷因激动而采取过激入场行为扰乱现场秩序,并且在很多其他细微的角落你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身影。更有面向观众而站的现场秩序维护人员,他们中也有一部分是北京学生志愿者。

  虽然没有人关注他们,可他们是这场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北京已经作为中国的窗口被世界所熟知,北京市民的面貌最能代表中国人民的整体素质(在外国人看来)。在1月5日的比赛中,从北京的青年到老人,从个人到团体,再从学生到不同职业身份的人,他们所有为维护现场秩序而工作的志愿者身上都体现着北京市民的体育意识以及体育精神.他们是使文明观赛的护航者。

  体育精神不只是针对创办者和加入者的“公平、公正、公开”,更是体育整体面貌、人民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反应,也是体育道德与审美水平的标志,它是指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对人的发展有启迪和影响作用的有价值的思想作风和意识。通过一场CBA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北京市民对于体育的热爱与支持。(首都大学生记者团 邰斯日古楞)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