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老人街头摔倒 路过小学生伸援手帮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

发布时间:2018-01-07 12:39 来源:央视网 

 

点击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3日,在广西梧州一处街头,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几名路过的小学生,救助老人的同时,拨打了老人家属的电话。使得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3日下午五点十分左右,正值下班和放学高峰期,在广西梧州市工厂一处路口,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不小心摔倒在地,动弹不得,头部擦伤。这时,刚放学的几位小学生路过,看到这种情况,立刻主动上前救助这位老人。

  梧州市振兴小学学生陈圣韬:“后来我就叫那些人,你们快点过来,然后旁边又来了两个小兄弟过来支援。”

  与此同时,这几个孩子还向围观的路人借来手机,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打去电话反映情况,而旁边的路人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了缓解老人的痛苦,孩子们还和老人聊起了天。

  梧州市振兴小学学生陈颢天:“我跟他聊天让他忘记他的脚有多痛。”

  几分钟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及时将老人送医。所幸老人送医及时,经检查后身体无大碍,3日晚已经出院。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