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5人上双显示北京风格 天津新援上阵仍要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18-01-06 0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常林在篮下对抗中强行投篮。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5日电(实习生 毕若旭)新外援威廉姆斯上阵,未能助天津滨海云商从北京首钢夺走一场胜利,北京首钢以106:98获得2018年第一个主场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翟晓川、杰克逊、方硕、常林、汉密尔顿等5位球员得分上双,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采访中说,这显示了北京首钢队的风格。雅尼斯对本场比赛中首钢队的防守表示满意:“我们第一节就在防守端奠定了基调。这场比赛我们有3节比赛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只让对方得了19分、22分、19分,并由防守端带动了进攻端。我们一共有21个助攻,这是我们希望维持的。”最让他感到欣慰的一点是球员在限制对手大外援转换进攻上的表现,没有让威廉姆斯的速度打起来。

    本场砍下16分的常林认为今天的比赛体现出了本队团队篮球的风格,防守限制了对方的3分,篮板球方面也做得不错。对于对方大外援,“我们研究了他很多比赛,这场比赛我们从整体上来说做得还是不错的”。

方硕突破防守上篮得分。罗征摄

    天津队新外援首秀,教练徐贵军表示:“我们上一场和北控打时是单外援,也很有机会。这场赛前威廉姆斯与球队磨合时间还太少,后面还有几天调整时间,队伍的磨合和默契度应该会更好。”徐贵军同时告诉队员,新外援不是救世主,而是要加强球队的实力。“最重要的是以自己为本,做好自己,攻防两端的自信都不能丢掉。”

    北京队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天津队表示祝福:“祝天津队后面比赛顺利,他们刚刚换上新外援,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也表达了北京首钢面对胜负的平常心,他把比赛比作马拉松:“联赛是漫长的,赛程设计不容许我们放松,大家也看到在联盟里有一些强队,会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一切都可能发生,赢一场或者输一场比赛不能完全决定球队的命运,一场胜利或失败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我们要看到的不是一棵树,而是一片森林。”

比赛最后时刻,翟晓川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罗征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