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迎2018年首个主场胜利——

球场不相信随性

发布时间:2018-01-06 0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方硕上篮得分。罗征摄

    今晚的五棵松体育馆,CBA京津大战如期上演。篮球比赛之所以好看,是因为结局未知,过程起伏。谈不上谁一定是强者,也无法预知谁一定是输家,但球场一定不相信随性。

    带着五连败来到北京作战的天津,这一次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新外援威廉姆斯首秀,为这支球队增添了神秘色彩。尽管天津现在排名靠后,但新外援的加入,的确让人们对天津队今晚的发挥充满期待。我一直觉得幸运之神不太眷顾北京首钢,回到主场,伤病依然困扰着这支球队。张才仁伤停,朱彦西则是没有逃过最近的感冒病毒,不得不休赛。今晚是北京首钢的2018年首个主场,随着赛季深入,他们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

    比赛开局,北京首钢打出14比7的小高潮,随后便一路领先。虽然面对的是排名在自己后面的球队,但北京首钢毫无懈怠。上半场剩下1.4秒时,北京首钢叫暂停布置1秒多钟的进攻。可能一些观众觉得这是多此一举,其实对于篮球比赛来说,全场比赛48分钟,每1秒都尤为重要,每1秒都可能上演绝杀、拉大分差甚至改变胜负。上半场北京首钢54比41领先天津。

    是的,球场不相信随性。上半场一路小心翼翼的北京首钢,在第三节开局小有失误,天津就立即把分差从上半场的13分缩小到1分。这就是赛场,需要全神贯注,稍有随性就注定要付出代价。

翟晓川与汉密尔顿心有灵犀。罗征摄

    当然,这让比赛变得更好看,观众既好奇天津能否持续“反击”,也猜测北京首钢能否“苏醒”?无疑,北京首钢是一支重视细节的球队,他们也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随性,赛场上自己随意的选择,就是给对手得分的机会。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手感都不是很好,命中率降低。这时,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北京首钢在后场不给对手机会,保持了领先的优势。最终,北京首钢以106比98战胜天津。

    尽管取胜,但这不是一场松懈的胜利。记得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曾说过,希望球队队员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输球不能沮丧,赢球也不能高调,一场一场打下去。的确如此,赛程紧凑,没有时间去回忆和怀念,只能向前、向前……

    京津大战落幕,北京首钢取得两连胜,天津则遭遇六连败。还是那句话,没有绝对的强者,每一支球队都是最好的对手。

    一场比赛的时间是短暂的,把每1秒分开计算就是漫长的。球场不相信随性,送给所有的球队和比赛,细节决定成败,当你用心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每1分和每1秒时,胜利自然会降临。

 

鸭子,你干嘛呢……? 罗征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