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骋CC出世 长安第三次创业打响第一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连续四年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后,见证了多款新车上市的乌镇无可争议地成为2017年汽车圈最受关注的地点。

  2017年12月20日,长安汽车“生命动感”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首款车型——睿骋CC在乌镇上市,发布3款6速手动和4款6速自动共计7款车型,售价8.99万~13.89万元。

  “今天,长安汽车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首款产品——睿骋CC应运而生,精致设计、智慧科技、卓越驾乘、舒适体验、安全呵护,以五大跃级的产品势能,来重新定义质感优雅中高级轿车的标杆水准。”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在上市发布会上表示,睿骋CC不仅是一部有温度的机器,更是一个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伙伴”。

  为了实现“了解、包容、帮助”的情感体验,长安汽车经过大量调查研究,确立了“生命动感”的发展哲学,试图将汽车赋予生命的情感和动能,真正实现“人、车、自然”的和谐与创新、融合与突破。

  在这个哲学的指导下,首当其冲并能够立即抓住消费者眼球的就是睿骋CC的设计跃级。得益于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生命动感”的应用,睿骋CC实现了由“造型设计”到“体验设计”的升级。全新“蝶翼式”进气格栅打通上下并与周围融会贯通,配合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带来光影流转的视觉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睿骋CC的LED前大灯和尾灯均带有“呼吸功能”。当车主解锁车辆时,车灯会以与人类呼吸频率一致的“呼吸闪烁”回应,带来独一无二的互动体验。

  在龚兵看来,用《洛神赋》中的经典诗句来形容睿骋CC的造型尤为传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实际上,“生命动感”设计理念正是汲取了具有独特魅力的东方美学思想。

  如果说睿骋CC的设计跃级体现了长安汽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那么智能跃级、驾驭跃级、舒适跃级和安全跃级则展现出长安汽车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以睿骋CC的“飞屏互动”智能交互技术为例。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车主即可将信息从中控屏“飞”到液晶仪表盘上,避免驾驶过程中视线偏离,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睿骋CC还配备了360度全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宾智慧钥匙、NVH高静谧座舱、带有三种模式等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6安全气囊等丰富配置。

  “睿骋CC的到来,将会用匠心品质与人文关怀开启一场质与美的人车新生活。”龚兵坦言,实现从 “满足功能”到“雕刻情感”的人文进化,需要精炼生命哲学内核的实力,以及融入时代进取精神的决心。

  从某种意义上说,睿骋CC不只是长安汽车全新理念“生命动感”的诠释,还是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的先锋,它甚至还可以看作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汽车市场正在成为下一个风口。在全球汽车企业的这一轮竞争中,中国走在了前列。从这样的视野来看,承载着“开创人车新生活”时代重任的睿骋CC,站在了大有可为的新起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