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以色列议会初步通过“恐怖分子”可判死刑法案

发布时间:2018-01-04 10: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议会3日以52票赞成、49票反对的微弱多数票初步通过一项允许对“恐怖分子”判处死刑的法案。这意味着以色列将从法律上加强对“恐怖分子”的打击。

  据悉,该法案还需经过三轮辩论投票后才有可能正式成为法律。

  目前,以色列军事法庭有权对实施“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判处死刑,但是必须在全体法官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做出死刑判决的决定。根据这项新法案,军事和民事法庭都将有权在简单多数同意的情况下对“恐怖分子”判处死刑。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投票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原则上支持这项立法。他表示,有必要修改法律应对极端个案。然而,以色列媒体援引以安全部门的话说,这项议案可能会起到相反作用,可能会促使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绑架犹太人并以此要挟政府释放死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