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调查:智利百岁老人多集中在首都大区 女性居多

发布时间:2018-01-04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2017人口普查(Censo 2017)显示,智利现有百岁老人4770人,人数最多的10个城市中,有7个位于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M),拉斯孔德斯(Las Condes)是百岁老人最多的城市。

  此外,调查显示,智利女性百岁老人达3171人,是男性百岁老人的两倍。

  据报道,数据显示,拉斯孔德斯市有百岁老人160人,接着是迈普市(Maipú)和比尼亚德尔马市(Via del Mar),分别是130人和118人。拉斯孔德斯市市长华金·拉文(Joaquín Lavín)说:“我们登记在案的百岁老人只有60人,160人这个数字让我印象深刻。”

  玛丽亚·梅赛德斯·鲁兹(María Mercedes Ruz)就是其中之一,她生于1916年9月5日,已经101岁了。她在拉斯孔德斯市已经生活了25年。她说,她的长寿秘诀是:热爱生命、充满活力、充满爱。

  智利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学者比阿特丽斯·费尔南德斯(Beatriz Fernández)表示,健康状况改善和技术进步是智利人长寿的主要原因。如果一个人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不抽烟、少喝酒,他们会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

  当然,一些外部条件,如社会经济水平和生活环境,也会产生一些影响。比如首都大区资源丰富、就医方便,且老年病学专家集中,因此百岁老人人数多。

  不过,在智利一些气候不适宜或就医资源有限的城市,还没有百岁老人。如白内市(Torres del Paine)只有1位85岁以上老人,复活节岛上只有4名90岁以上的老年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