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足协部门调整进行时 新周期如何升级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8-01-04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4日电(记者王牧青)2018年伊始,中国足协启动了新周期的部门调整,调整变化中,重点强调的是机构调整和新周期的中层干部聘任,进一步推进“扁平化管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在中国足球发展的当口,足协管理工作的细化和专业化显然是未来的方向。

  新年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中国足协举行了秘书处全体会议,正式启动新周期协会秘书处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岗位人员的聘任工作,这也是3年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进一步落实,从涉及面上看,这次调整可谓是全盘调动。

  几天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刚刚结束的2017年里,中国体育改革全面推进,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而在不止一个场合,中国足协的管理层也都提到过,要想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必须提升提升足协的管理水平。

  如何提升?根据中国足协公开的消息和媒体的报道,此次足协人事调整中,管理部门由原有的17个增至27个。增加和细化部门,设置选拔人员“须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的标准,将是力图管理更扁平化、细致化和专业化的体现。

  比如,把原有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细化为中超、中甲、中乙、女足和业余联赛等部门,不至于把足协辖下的所有联赛鼻子眉毛一把抓,未来,足协会针对不同级别的联赛,实行更有针对性的管理。

  另外,根据轮岗交流制度,在现任岗位工作满一年的足协中层管理人员原则上在新一聘期要进行轮岗,不再担任原岗位职务。这是足协轮岗传统的延续执行,根据多年来积累的经验,轮岗的目的是从制度上反腐,也有助于发掘综合型人才,与部门的专业化设置不存在矛盾。

  据媒体报道,本次调整中,足协从以往体制内60个编制,扩招到了100人以上的规模。客观说,100多人的规模仍不应成为足协改革的“终极状态”,相比欧洲足球发达国家足协的管理经验,中国足协未来还需要继续增加人员,一方面吸纳各方有识之士,更重要的是进一步细化部门,增加办事人员,才能适应管理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足球方方面面的需要。

  根据本次调整的时间表,变化后的中国足协将在2周后初见端倪。届时,多年来一直被关注的国字号管理、青训管理和联赛管理三大领域如何深耕,和新体系如何运行,将是各界关注的重点。

  而下一步,一年一届的足代会也将拉开帷幕,关于中国足球未来一个周期顶层设计的蓝图将问世。国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所有的变化就已经开始酝酿,在厘清国足冲击下届世界杯的核心目标之前,通过协会改革解决管理上的“内因”,足协的这步棋值得期待、也势在必行。(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