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被查,创下“新年打虎”最早记录

发布时间:2018-01-03 19: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黄 帅

  今天(1月3日),2018年的“首虎”落马: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冯新柱落马,有两点值得注意:其一,中央纪委在早晨宣布省部级高官被查,并不多见。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类似情况还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的落马时间,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的落马时间,他们也都在早晨,但这种情况还是挺少见的。

  其二,冯新柱不仅是2018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近几年“新年打虎”时间最早的一次。

  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落马的“首虎”分别是杨卫泽、陈雪枫和虞海燕,他们的被查时间分别为1月4日、1月16日和1月11日。相比之下,冯新柱的落马时间1月3日算是最早了。

  而且,冯新柱在1月2日,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电视画面里。当时,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此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冯新柱在被查前,负责的主要领域就包括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从陕西省政府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冯新柱分管部门包括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安办)、省扶贫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省供销合作总社、省老龄办,并负责联系省气象局、省残联、省双拥办、国家林业局西安专员办、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陕西粮农集团、陕西水务集团。

  冯新柱在担任陕西省副省长前,曾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副局长、铜川市委书记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卸任铜川市委书记时曾自我批评:“我深知,自己性格比较急躁,有时批评同志不注意方式方法,无意中伤害了一些同志的感情,在此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今天下午,中纪委网站就冯新柱落马还专门做了评论,其中指出:

  十九大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简言之,就是“打虎”节奏不会停,也不能停,“反腐败决不半途而废”。

  附上:冯新柱简历

  冯新柱,1960年7月生,男,汉族,陕西洋县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1979年10月至1981年7月在西安统计学校学习;

  1981年7月至1989年11月任陕西省乡镇企业经贸公司计财科出纳、副科长、公司经理助理(其间1983年6月至1986年6月在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商业企业经营管理大专班学习);

  1989年11月至1994年3月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

  1994年3月至1996年1月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处长(其间1993年8月至1995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

  1996年1月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1994年9月至1999年12月为陕西财经学院财政专业在职研究生);

  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

  2003年3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成员;

  2004年8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2005年3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铜川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06年4月27日在铜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铜川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1年1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简历摘自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纪委网站、陕西省政府官网等

  编撰/ 黄 帅 编辑/ 苍 南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