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台退役军官:解放军军机绕台是台军“练靶机会”

2018-01-03 14:33 来源:环球网

  解放军军机绕台已趋常态化,日前,台退役军官称台军“制空战略太保守,显得示弱”,并叫嚣解放军军机频频绕台是台军“练靶的机会”,称“让台军有事可做,有一个明确的假想目标”。对此言论,台网友回怼称“大陆飞机是靶机?开第一枪试试。反正不是自己去牺牲,就说大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对于解放军军机远航这个问题,台退役军官王长河称,“台军对台湾周边的空中动态,全掌握得一清二楚。”王长河称,解放军是在做“防御性的前出”,而非攻击性前出;亦即,解放军目前是在试探、在尝试,“我觉得距离成熟还有一阵子!”王长河又说,从解放军的远海长航训练看,也展现出一股自信;若跟昔日作对比,背后是解放军军力大幅提升后产生的自信。

  王长河称,台军仍谨守在“战术防御型”空军,会显得台军“示弱”。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进出第一岛链,他叫嚣,解放军给了台军一个目标,“这是一个练靶的机会”,就是让台军有事情做,有一个很明确的假想目标。

网友评论截图。

  对此言论,台网友丝毫不买账 ,有网友怼这位退役军官只会讲大话,“大陆飞机是靶机?开第一枪试试。反正不是自己去牺牲,就说大话。”;还有网友细数台军老旧装备,讽刺台当局只会吹嘘;有的网友则是点破蔡当局幻想“美国出兵保台”的泡沫。

  日前,蔡当局首份防务报告公布,解放军军机军舰绕台共25次 。台防务部门26日公布2017年防务报告书,也是蔡当局任内公布的第一本防务报告书。据绿媒报道称,针对近期解放军绕台次数爆增,报告书中首次公布解放军军机与军舰绕台的航次表,共有23次军机绕台,及2次航母绕台,并大量运用“资讯图表”。

  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常态化,台军甚至发出声明,今后不再发新闻 。海外网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称,大陆机、舰远海长航已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还说,“台军持续坚守岗位”,“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解放军军机已多次绕台,让岛内“独派”高度紧张。

  关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国防部和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多次明确表示过,这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大家慢慢就习惯了。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震撼!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精彩回顾

中俄联合演训现场直击:特战队员“神兵天降”

更多>> 军事历史
《纪念白求恩》一文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