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只准许盲人从事按摩行业 韩国按摩法例再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8-01-03 12:51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韩国一名按摩院店主在2015年被控非法经营后,上诉韩国宪法法院,挑战韩国有关只允许盲人从事按摩行业的法律条例。韩国法院于2018年1月2日裁定该法律条例有效。

  据报道,韩国早于1913年就实施法律条例,规定按摩师及按摩院牌照只可发给盲人。该按摩院店主上诉韩国宪法法院,称法律条例剥夺视力正常人士选择工作的自由。韩国法院1月2日裁定法律条例有效,表示按摩业是失明人士唯一生计,容许其他人开设按摩院,会令盲人受剥削,违例者最高可被判入狱5年或罚款500万韩元。

  据悉,韩国按摩师近年严重短缺,但政府一直拒绝开放市场。

  2008年的数据显示,韩国只有7100名盲人在约1000家合法按摩院工作,但估计有多达15万至70万名按摩师非法提供服务。

  近年,韩国按摩服务需求大增,该项法律条例频惹争议。两年前,韩国民间组织试图推翻该法律条例,导致2名盲人按摩师自杀抗议,触发持续数周的激烈示威,造成3人死亡。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