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最高领袖要求警惕敌对势力煽动骚乱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骁 穆东

  新华社德黑兰1月2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首次就伊朗国内近期发生的示威游行发表谈话。他说,敌对势力为打击伊朗而煽动骚乱,伊朗人民应提高警惕。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日援引哈梅内伊的话说,“敌人及其盟友为了给伊朗伊斯兰政权制造麻烦,用尽各种办法”。哈梅内伊强调,伊朗人民有勇气、有决心、有信念战胜敌对活动。

  记者看到,截至2日晚,德黑兰街头示威活动基本平息,大批警察在人群易聚集地执勤,社会秩序基本正常。城市供水供电、生活物资供应以及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均未受明显影响。

  有消息称,伊朗多个城市发生的示威游行已造成包括多名警察在内的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但这一说法未得到伊朗官方证实。伊朗新闻电视台2日援引伊朗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部分示威者已被逮捕。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日说,美国、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妄图通过社交媒体和网络对伊朗发动“代理人战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