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别挑三拣四!英脱欧大臣发声 欧盟不能“挑选”贸易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03 11:09 来源:中新网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2日称,金融服务应包括在贸易协议内,欧盟不能对贸易协议内容“挑三拣四”。

  戴维斯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文称,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全面的经济合作关系”,金融服务不能被排除在贸易协议之外。他说,欧盟不能在未来的贸易协议当中“择优挑选”,如果贸易协议只涵盖经济关系部分领域,不包括金融服务,将是“挑三拣四”的做法。

  上月中旬,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对外界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将失去自由贸易的权利。他不接受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因为之前欧盟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协定中都没有这样的条款。

  英国金融服务机构首席执行官迈尔斯·赛利卡(Miles Celic)认为,首相特雷莎·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发现,英国脱欧谈判日益困难,重要难题是金融服务业的未来;服务业约占英国经济的80%左右,金融服务业为构成这一比例的重要组成部分,奠定了英国“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目前,英国金融服务业仍享受着自由通行证带来的便利,英国金融公司可以在任何欧洲国家开展业务,无需每个成员国的进一步授权。但随着英国离开欧盟,这项权利将受到限制。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