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6+10 翟晓川发烧不误砍分

得到大号两双 首钢客胜青岛

发布时间:2018-01-03 07: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CBA常规赛昨晚展开第23轮较量,继续客场之旅的北京首钢男篮面对青岛队,全场大部分时间领跑,最终以94比81赢下2018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雅尼斯 表扬每个队员

  赛前准备时,主教练雅尼斯就提醒全队,青岛队虽然目前排在第16位,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真实实力,希望队员全力以赴对待这个客场。

  首钢队本场迅速进入状态,以7比0开场。尽管首节中段有3分多钟没有得分让对手反超,但杰克逊连续突破得分,翟晓川最后4秒底角三分命中,首钢队首节结束以26比18领先。第二节打了3分钟,此前受伤的兰佩在与汉密尔顿争抢篮板时被吹犯规,比赛中断期间,他一瘸一拐走出场地回了更衣室。此后面对单外援阵容,首钢队反而领先优势只剩1分,以43比42结束半场。下半场一开始,首钢队找回手感,1分钟内2记三分打停了青岛队,并在第三节保住了优势,领先9分进入末节。面对对方的本土内线,汉密尔顿发挥了强点的作用,第四节单节12分帮助球队最终拿下胜利。

  2018年的第一场胜利对首钢队而言格外有意义,雅尼斯更看重的是全队迅速从失利中走出来的能力,“这显示了我们球队的一种精神。我更满意的是第四节只让对手得到12分,前提是我们在第三节就打得很好,我们的后卫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打出了快攻。每个人都贡献了最大的作用,我要表扬每一个队员。”

  翟晓川 带伤带病作战

  上一场客战山东队,翟晓川就感冒发烧,昨晚比赛结束,他几乎失声。第三节最后,青岛队进攻不中,他在争抢篮板时遭遇干扰,与对手身体接触时撞到胳膊肘,表情痛苦。第四节一上来,他左臂再次被撞,随后被换下。“胳膊肘先磕了一下麻筋,再上去又被撞了一下,有些肿,应该没什么事。”

  前天到青岛后,翟晓川还没有退烧,也缺席了当天的训练,昨天上午也没有参与全部训练内容,“给我时间充分休息,争取恢复得好一点,因为这场比赛也是全队非常重视的一场比赛。不光是我,每个人都有疲劳期,都在坚持。只要能打,就尽力去打每一分钟。”

  昨晚,他带伤又带病打了28分钟,拿下26分和10个篮板,其中外线7投4中,第三节一开始和最后不到1分钟的三分成为球队保住优势的关键。他笑言:“我感觉是发烧把手感烧热的。没有过分在意得多少分,机会出来了就果断去攻,在外线这方面也是越来越有自信。”

  防守端 常林顶住内线

  兰佩昨晚离场后再也没回到球队席。但对首钢队而言,吉喆因伤没有随队前往客场,朱彦西又发起了高烧,本就不占优势的内线其实在轮转上遭遇了困难。而汉密尔顿和常林主打的内线昨晚表现强势,两人均贡献“两双”(汉密尔顿31分和15个篮板、常林11分12个篮板),在攻守两端均有出色发挥。

  昨晚也是常林本赛季的首次“两双”,在更衣室里,他还笑着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拿‘两双’不太容易,这场险些又擦肩而过。”终场前44秒,汉密尔顿在篮下面对防守没有强上,而是选择“喂饼”给身旁的常林,后者造成犯规,稳稳命中2罚,得分上双。而第四节,大汉成为主要攻击点,常林则将更多精力放到防守端,单节抢下7个篮板,“之前篮板球一直不是我的强项,这场球队人员不整,自己确实需要承担更多,我也想在场上给球队更多帮助。”

  北京晨报 青岛特派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