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理工学院:61位学生家长受邀为学校建言献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侯红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2017年1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1位学生家长代表受邀走进南通理工学院,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状况,分享孩子成长喜悦,了解学校办学方向和特色人才培养,并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人成才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该校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教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做了简要说明。

    之后,家长们谈到自己的孩子,自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聊孩子的变化,谈对学校的感谢,提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该校机械学院机械A1403班钱江的母亲说:“大学4年的时光非常短暂,在这4年里,孩子获得过奖学金,获得过三好生,也参加过各种竞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感到无比喜悦和荣耀。他取得这些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学校的培养。”家长纷纷表示:孩子上大学之后变化很大,很高兴孩子选择了南通理工;同时,希望孩子不负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技能、提升素质;很感谢学校对孩子无私的培养与付出,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希望孩子能珍惜时间,在学校认真学习,为未来工作或发展打下基础;希望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安排学生外出实践的时间更多一些,区域更广一些。

    据悉,2017年,该校学子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大赛中大显身手,捷报频传,共获奖30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23项。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2017年表彰大会,对各类获奖进行表彰,61位家长代表共同分享了自己孩子取得成绩、接受表彰的喜悦。

    该校董事长陈明宇表示,请家长来学校,是为了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取得的成绩,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思路,希望家长们能够监督学校办学,帮助学校发展,共同为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晚,61名家长代表还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一台同学们自编自演、凝心聚力的元旦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