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朴槿惠在狱中如何过元旦?

发布时间:2018-01-02 19:34 来源:中青在线 海运仓内参·黄 帅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很多人沉浸于假日欢愉的时候,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日子却不好过。

  有韩媒披露了正在狱中的朴槿惠的元旦“生活”:早饭喝的是年糕汤,午餐是拘留所提供的过节“福利”——只有半只清炖鸡。为了活跃在押人员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拘留所还在当天播放了一部爱情电影《初恋五十次》。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初恋五十次》是一部经典的美国影片,由美国导演彼得·西格尔执导,自2004年上映后,成为众多影迷心目中经典的爱情故事,令无数观众感动落泪。

  不过,朴槿惠多数时候的心思并不在看电影上。据相关消息,朴槿惠在狱中没忘记读书,尤其是那类书中主人公在逆境中奋斗的作品,最为朴槿惠喜爱。

  朴槿惠在狱中读过的书,既有中国读者熟悉的《德川家康》,也有韩国作家金周荣的小说《客主》,漫画家方雪姬的《风斗士》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朴槿惠一并在狱中“度过”元旦的还有其闺蜜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

  自朴槿惠陷入“闺蜜门”之后,不仅她的政治生命逐渐走到终点,韩国政坛也再次出现大的波动。

  去年5月,朴槿惠案正式庭审,朴槿惠也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第三位坐上被告席的韩国前总统。

  而这距离朴槿惠丑闻被曝光已超过半年。话说,朴槿惠案是如何发生的?让我们把视线返回2016年:

  当年10月24日,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了总统“闺蜜门”丑闻。其后,JTBC电视台接连两天进行独家报道,引起了舆论的轩然大波。

  据报道,崔顺实电脑中200多份文件里,有44份为朴槿惠的演讲稿,包括国务会议发言稿、大选拉票演讲稿、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发言稿等。这些演讲稿最早在朴槿惠发表演讲4天前就已到达崔顺实手中。

  “闺蜜门”丑闻令大量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公信力和执政能力产生质疑。尽管朴槿惠向民众道歉,但这没能消除民众的不满和法律的追责。

  随着对真相的不断逼近,朴槿惠的公信力也在急速下降。

  2016年10月31日,崔顺实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当晚被韩国检方紧急拘押逮捕。

  至此,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经降至冰点,仅为5%。

  2016年12月9日,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宪法法院受理弹劾案。

  2017年2月,检方控李在镕向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法院同意了批捕申请。

  李在镕被捕后一个月,事件真相愈发清晰,独立检察组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认定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朴槿惠下台。

  3月31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朴槿惠的逮捕令。

  4月17日,韩国检方决定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其中受贿和滥用职权问题最为严重。

  目前看来,朴槿惠案的相关问题仍悬而未决。有媒体援引监狱管理部门人士称,“现在朴槿惠的心境很复杂,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证清白,一方面又自觉罪名难洗深感无助”。

  有关朴槿惠的坏消息还在后面。据韩国KBS电视台2日报道,韩国检方将对她的犯罪嫌疑进行追加起诉,其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的特别经费。目前,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着手进行起诉准备工作。

  而且,外界一度猜测的“朴槿惠是否会被特赦”的问题,答案也不乐观。

  韩国总统有在节日期间发布特赦令的传统,但从去年年底文在寅政府发布的特赦名单来看,朴槿惠不在其中。

  资料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中青在线、环球网等

  编撰/ 黄 帅 编辑/ 苍 南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