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划重点!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了这些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1-02 09:47 来源:央视新闻 

  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多次讲到了实干、行动、奋斗。这和之前讲话中的金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等一脉相承。

  1天道酬勤

  在谈到2017年取得的成绩时,习近平主席用了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数提前完成600万套目标任务。 这些成就都是勤奋干出来的

  2奋斗

  在谈到普通群众给他的来信时,习近平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3踏踏实实

  在谈到十九大绘就的美好蓝图,习近平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 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4行动

  谈到脱贫,习近平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到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 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3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5办好办实

  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