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首钢篮球“雏鹰计划”首批少年将再度赴美

发布时间:2018-01-01 23:12 来源:中青在线 梁璇 罗贤钦 安子霖

摄影 安子霖

    中青在线北京1月1日电(实习生 罗贤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1月1日,篮球砸地的“咚咚”声及球鞋和地板摩擦的“吱吱”声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三号馆内回荡。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2017年6月28日,首钢体育正式对外发布篮球“雏鹰计划”,将历经三个多月选拔的篮球小将送往美国“深造”。10月11日,“雏鹰计划”首批学员出征,至12月中旬回国和家人短暂相聚。两个月的异乡生活,除了埋首苦练篮球技术外,语言、饮食、文化的差异令这群少年也不乏困惑,但他们坦言,自己在篮球技术和战术上确实收获满满。明天,小队员们将再度出发,此前因伤病暂缓训练计划的范依铭也将一同前往。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