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冰点
APP下载

瞬间与永恒:中国青年报2017年度照片

发布时间:2017-12-31 18:13 来源:冰点周刊 作者:守候微光

  无论伟大或是渺小,时间不为任何人所停留,我们在时间中按下快门,再交予时间来评判。

  再见,2017!

  本文共2265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无论伟大或是渺小

  时间不为任何人所停留

  我们在时间中按下快门

  再交予时间来评判

  再见,2017

  大阅兵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我军首次举行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阅兵。阅兵后,受阅部队官兵合影庆祝。

  中国青年报 赵迪/摄

  十九大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2岁的党代表焦若愚参会35分钟后才坐着轮椅离开主席台。这位曾任北京市市长、中顾委委员的老人是十九大代表中最年长的一位。

  中国青年报 赵青/摄

  两会窗外

  3月7日,北京华北宾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无党派界别会场,地处北京西五环外的八大处附近。

  中国青年报 赵迪/摄

  雄安大计

  4月4日,紧靠白洋淀的河北省安新县大阳村,23岁的陈羽抱着儿子在家门前。陈羽在村里的服装厂工作,家里五口人,六亩地。4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在雄县、容城县、安新县设立雄安新区。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摄

  买房

  4月11日中午,北京市东北五环外马泉营一处小区的公租房项目登记现场,排了一上午队的一位女士疲惫不堪。截至4月12日登记工作结束,马泉营家园和高米店家园两个项目共计400套房源,共接受登记3965户。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摄

  儿科诊室

  8月10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呼吸二科诊室,来自青海省的藏族女孩仁青措突流鼻血。

  中国青年报 王婷舒/摄

  高原藏校

  5月5日早上6点,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上红科乡寄宿制藏文小学,学生冒着雪在操场上晨读。这里海拔4200多米,是上红科乡唯一的学校,300多名农牧民的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

  中国青年报 赵迪/摄

  大国外交

  5月13日晚,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专机抵达北京,阿坦巴耶夫总统坐在舷窗旁。

  中国青年报 李建泉/摄

  一带一路

  4月20日,位于中哈边境的新疆阿拉山口市,5岁的女儿抱着母亲张希兰。10年前,张希兰从河南老家来到这里,和丈夫一起承包土建。阿拉山口正在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前哨。

  中国青年报 陈剑/摄

  冬奥

  12月15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亮相。

  中国青年报 刘占坤/摄

  离开北京

  11月24日晚,北京市南六环马驹桥镇“创客公寓”,小鲁一边照顾着7个月大的孩子,一边忙着打包行李,准备返回老家河北衡水,她的丈夫还在外送快递。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摄

  新建村

  12月8日,北京大兴区新建村,一位准备返乡的打工者借着车灯给亲人拨电话,村子道路两边的房屋已被拆为一片废墟。

  中国青年报 郑萍萍/摄

  告别“动批”

  11月29日,北京“动批”的最后一夜,来自河南的20岁导购员梦梦坐在打包好的行李箱上等待货车,准备连夜搬到位于燕郊的新店。

  中国青年报 王婷舒/摄

  共享单车

  4月5日深夜,北京东四环外一城中村,一辆共享单车被锁在铁道外的护栏上。

  中国青年报 郑萍萍/摄

  扶贫笔记

  5月5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上红科乡,一位男子在屋外清洁毯子。他的妻子德吉和母亲患有肝包虫病等多种疾病,一家人主要靠他上山挖虫草生活。

  中国青年报 赵迪/摄

  塞罕坝

  7月13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代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与前来采访的记者合影。这里曾是“千里松林”,长期开围放垦后一度成为离北京最近的沙源。1962年,原林业部在这里建立塞罕坝机械林场,三百多名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干部职工和大中专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被抽调至此。

  中国青年报 李峥苨/摄

  资源城市的死与生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摄

  偶像

  8月28日,天津人民体育馆,江苏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排冠军,队长惠若琪在颁奖仪式后面对媒体。她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支持。

  中国青年报 赵迪/摄

  女子水球

  8月30日,天津全运会女子水球铜牌争夺战,广西队与湖南队的姑娘在水中依靠在一起。

  中国青年报 赵青/摄

  景德镇

  8月2日,江西省景德镇市陶溪川瓷文化创意街区。每到节假日,这里会举办露天创意集市,免费向大学生以及年轻的创业者们开放。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摄

  央美毕业展

  6月1日傍晚,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的校园被装置出一片瓜田,央美2017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美院瓜田”作为展览的一部分,师生和附近社区的参观者可以现场品尝或抱走西瓜。

  中国青年报 赵青/摄

  漫画:徐简

  视频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28日 02 版

  2017年的最后一天,

  时光的划痕似乎还停留在指尖,触手可及。

  对于过去一年里,你有什么不舍?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你有何期待?

  说出你的故事,小冰在留言板等你!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