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发推:使用社交媒体是对抗“假新闻”唯一途径

发布时间:2017-12-31 13: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原标题:推特届扛把子特朗普发推:我用社交媒体,不是因为我喜欢,而是因为...

  【环球网报道 记者丁洁芸】美国总统特朗普虽年逾古稀,但仍活跃在社交媒体上,“推特治国”形象深入人心。当地时间30日晚,特朗普发推解释了一下自己总是用社交媒体的原因。

  特朗普说,自己用社交媒体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这是对抗不诚实不公正“媒体”的唯一途径,现在通常被称为“假新闻媒体(Fake News Media)”。虚假的和不存在的“来源”正被越来越多地使用,许多故事和报道纯属虚构!

  不过,有网友不客气地表示,“你,总统先生,才是假新闻的主要来源”。还有网友留言,“假发、假总统”。也有网友挺特朗普,称“当美国人民需要真相时,就去看特朗普的推特。”

  特朗普推文中的“假新闻媒体”就是指《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媒体。自今年1月就职以来,他就一直斥责美国主流媒体散播针对他的假新闻。在其首场记者会上,特朗普怒斥CNN制造“假新闻”,还曾发推说要给CNN设立一个“假新闻奖”。

  Fake News(假新闻)一词还被特朗普还带热,成为了柯林斯英语词典揭晓的2017年度热词。CNN7月的一项统计显示,特朗普上任头6个月,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一共发了991条推文,其中82条用来驳斥“假新闻”或批评媒体。《经济学人》11月的一项调查显示,特朗普粉丝数量在过去一年内的增速则达到225%。在政治领域,特朗普的粉丝增速明显盖过了希拉里,这样的表现即使与体育、媒体类账号相比也显得极其突出。目前,其拥有4550万粉丝,不过还逊于他的前任-拥有9840万粉丝的奥巴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