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七旬夫妇为爱直播

发布时间:2017-12-31 12: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我们的印象中,网络主播都是一些年轻人,可是一对年过七旬来自湖北武汉的老人也学着年轻人开设了“开心奶奶”网络直播间,从去年7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直播间最多的时候有8万多网友一同收看。而直播的内容是“开心奶奶”曹雪梅,和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伴崔兴礼的日常生活。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老两口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一起来看看。

  上午九点五十分,记者来到“开心奶奶”家中,正赶上了二老每天上午的直播。曹雪梅熟练地点开直播软件,点亮了“开心奶奶”直播间,一开场就为直播间的网友们带来了一场热闹的舞蹈秀。

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去年7月,曹雪梅在外孙女的帮助下,学会了网络直播,开设了“开心奶奶”直播间。她叫自己“开心奶奶”,叫老伴“快乐爷爷”,越来越多的网友被二老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最高时,有8万多网友同时在线收看他们的直播。

  “开心奶奶”曹雪梅在直播时说,自己有个心愿就是能去央视见见董卿,究竟他们的愿望能实现吗?

  2017年12月25日,老人参加了央视节目《越战越勇》。

  开心奶奶曹雪梅:(和董卿)面对面聊天,董卿祝我们两人开心快乐,说(我们)为直播间的朋友们传递正能量,她爱我们两个爷爷奶奶。我说,董卿,爷爷奶奶也爱你。

1

  阿尔兹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患者会逐渐失语,切断与外界的交流,记忆也会逐渐模糊,忘记家人、朋友或是发生过的事情。为了让患病后的老伴能打起精神,曹雪梅在直播时经常把网友们的留言念给老伴听。

  开心奶奶曹雪梅:特别让我开心感动的就是,爷爷的变化特别大。(原来)见到人从来是我讲一句他讲一句,现在爷爷自己亲自搭话了。

1

  因为网络直播,这对七旬老人的生活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他们在给网友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诠释了自己的爱情,奶奶常说:不离不弃,生死相依。这让不少网友感慨留言:“这大概就是爱情本来的样子!”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