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苹果道歉了 受“降速门”影响手机可优惠换电池

发布时间:2017-12-30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724031524897.jpg

  苹果公司大楼沙盘模型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近日,苹果公司因降频门事件被搞得焦头烂额,旧款iPhone性能降低不但惹怒了用户,还因此惹上了官司。目前美国各联邦法院已受理八起来自用户的集体诉讼,苹果遭索赔 9990 亿美元,声誉也随之一落千丈。

  12 月29 日,苹果正式发表声明,就降低旧iPhone 性能一事向消费者道歉。同时也表示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故意缩短任意一款苹果产品寿命。

25d5ba92ce1247666083cad0bc8f8653.jpg

  过保电池更换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

  愈演愈烈的“降速门”事件,终于让高高在上的苹果感觉到了危机。12月29日早间,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了解到用户对于苹果在老款iPhone降速门事件中的反馈,“有些用户因此对苹果感到失望。我们道歉。”

  同时,苹果强调,该公司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使用寿命,更不会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大家升级设备。

  苹果重申,他们的目标是创造备受用户喜爱的产品,尽可能延长iPhone的使用寿命,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较老的电池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设备突然意外关机,苹果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为防止意外关机,大约一年以前,在苹果推送的iOS 10.2.1中,推出了一项软件更新,以避免iPhone 6、iPhone 6 Plus等机型意外关机,但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会发现有些app的启动时间变长了,有些性能表现变弱了。

  苹果强调,该公司一直希望尽可能延长iPhone的使用寿命。苹果的产品以经久耐用而著称。

  为了解决用户的担忧,对他们的信赖表示感激,并让任何可能对苹果的出发点有过疑虑的人重拾信心,苹果决定:将更换过了保修期电池的价格降低了50美元,从79美元降到29美元。此举针对使用iPhone 6及后续机型的需要更换电池的用户,在全球范围内从2018年1月底持续到12月。

  此外,2018年初,苹果会发布一项iOS 软件更新,其中的新功能可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 iPhone 的电池健康状况。

6ada0ff79fc4c4d_w1600_h900.jpg

  多国发起对苹果公司诉讼

  道歉能否让苹果全身而退?目前苹果因为“降速门”已遭遇了多起法律诉讼,不到一周内苹果就遭遇了来自苹果用户至少的8起法律诉讼,其中多起为集体诉讼,均指控苹果隐瞒欺骗消费者降低旧iPhone 性能,以引导用户购买新机。

  12月21日提交到旧金山法院的一份诉讼指出,“iPhone手机锂电池无法满足处理器速度的峰值电流要求,这本就是产品缺陷。苹果公司的做法意在掩盖这一缺陷。”据悉,该案原告代理律师是杰夫瑞·法西奥,他曾参与2013年的一起索赔诉讼案件,代表原告与苹果公司达成了53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据媒体预测,这几起诉讼金额可能会达到9990亿美元。若按目前苹果公司市值9000亿美元估算,9990亿美元甚至已经超过苹果市值。

  除了在美国、以色列等国遭遇大量的消费者集体诉讼之外,据外媒最新消息,法国一家消费者权益组织向苹果发起了一宗刑事诉讼,这意味着苹果高管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此次发起诉讼的是法国一家名为“停止强制报废”的消费者权益组织。该公司将苹果法国公司列为了被告。该机构表示,苹果对旧款手机进行降速的举动,违反了法国2015年制定的相关产品报废法律。这一法律禁止所有的有计划报废行为,即产品制造商采用技术手段,让产品无法使用,从而故意降低产品使用寿命,提高产品更新换代。

  这家组织表示,根据法国法律,苹果高管可能面临两年监禁,以及相当于苹果在法国年营业额5%的罚金。

  (综合环球网、澎湃新闻网、扬子晚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