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寒冬练兵,看“热血战狼”展现真正的武艺!

发布时间:2017-12-29 1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12月25日,祁连山下晴空万里、寒气袭人,一阵紧急集合哨音打破了雄关军营的宁静,驻守在祁连山下的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的队员们迅速集合、披装待发。

  清晨,伴随着雄关的第一缕朝阳,侦察队员急速前往预定地域展开破袭行动。一路上,十几个课目穿插转换让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受到极大挑战。

  随后,队员们到达演练地域,各小组迅速展开伪装,侦察组长利用手语指挥队员密切协同,向“敌”指挥所渗透。

  破袭渗透任务开始后,狙击小组占领有利射击点,掩护破袭小组通过敌铁丝网、独木桥、火障。侦察二组攀越绳索、倒滑索降,在“敌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发起攻击,突破敌防护封锁区,展开破袭行动。

  与此同时,评估组立即设置伤员受伤情况下的战场救护内容,卫生员迅速携带急救背包,在射手的掩护下展开伤员转移、伤情处理等课目的演练。

  各类情况设置和穿插演练层出不穷,侦察队员冷静处置各类情况,多路逼近“敌”指挥所,成功破袭“斩首”。

  演练间隙,队员们来到天下第一雄关脚下的悬臂长城和丝绸古道雕塑前,聆听历史战斗故事,重温历史经典战役,感悟优良传统,坚定强军信念。

  此次演练,侦察队员人均负重20公斤,先后完成20公里长途武装奔袭、搜索破袭行动、极限体能等课目训练,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练指挥、练战术、练协同、练体能,锤炼难中求胜、险中求赢的过硬素质,进一步提升破袭渗透打击能力。

  作者:王健、李彦文、马传武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