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

发布时间:2017-12-29 16:57 来源:法制网 王斌

   法制网北京12月29日 记者王斌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最新的一些办案数据。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

   今年1至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6人,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6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3起315人。

   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同比上升31.2%

   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829件次,同比上升31.2%;立案2816件,增长5.5%;结案2685件,增长25.4%;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65人,增长22.8%。

   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

   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186人次,同比增长55%。

   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建立“追防一体化”机制,推进天网行动,仅今年1至11月就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名,劝返“红通人员”3名.

   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66件问题线索全部处置完毕

   北京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制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健全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机制,增强巡视力量,强化巡视权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巡视焦点对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突出问题。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66件问题线索建立专门督察督办机制并全部处置完毕。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