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系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

发布时间:2017-12-29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29日称,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本周喷发,是今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

  海拔2460米的锡纳朋火山在沉睡了4个世纪后于2010年爆发,当时导致2人死亡,3万人紧急疏散。自2015年以来,锡纳朋火山就处于极不稳定状态。

  12月27日下午,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8分多钟,火山灰飘落影响附近4公里内的村庄。

  印尼灾难管理署署长尼尔说,从火山岩浆碎块的流动和火山灰覆盖的面积来看,锡纳朋火山27日的喷发是“今年来规模最大的”。

  锡纳朋火山位于苏门答腊岛西北,附近数千名居民受到此次喷发影响。但由于当局早前已疏散危险地区的民众,因此没有造成严重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